史上最高! 三星李家宣布繳納12兆韓元遺產稅

三星集團大家長李健熙去年過世,留下巨額遺產,由於南韓遺產稅高達50%,計算下來,李家必須繳納高達12兆韓元,約合台幣3200億的稅額,創下歷史新高,三星家族今天終於宣布遺產稅繳納計畫,將從4月開始,分6批轉移資產,除了納稅外,李家還打算捐獻250億台幣的金額,給醫療機構,更加碼捐出李健熙23000件藝術收藏品,當中不乏畢卡索、莫內等大師級藝術作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開挺台! 南韓議員發影片 籲讓台灣參與WHA

三星集團前會長李健熙,去年10月以78歲之齡離世,他生前被認為是南韓最有錢的人,留下價值約6000億台幣的資產,主要是四家子公司的持股,28號三星集團家族,公布外界注目已久的天價遺產稅繳納計畫。

史上最高! 三星李家宣布繳納12兆韓元遺產稅

由於南韓遺產稅相當高,遺產超過30億韓元,約合台幣7500萬元時,稅率50%,因此三星家族總共需繳納的遺產稅,高達台幣3200億,李家發聲明指出,這個金額是南韓,甚至是全球的最高紀錄,三星家族將從4月開始,分六批次繳納稅款,一次約繳533億台幣的金額資產,於五年內支付完成,其中包含三星電子、三星人壽的持股,以及其他不動產。

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部長黃熙說,「李健熙的家人在繼承,的新聞聲明稿中說,他們將捐贈大約23000件文化資產,和藝術品給國家。」

史上最高! 三星李家宣布繳納12兆韓元遺產稅

除了納稅外,李家將捐出23000萬件藝術品,當中不乏畢卡索、莫內等創作的名畫,更加碼捐出250億的台幣的金額,給醫療機構。

阿里郎記者說,「業界消息人士表示,考慮到三星集團的繼承,大部分的資產將會由現任,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繼承。」

史上最高! 三星李家宣布繳納12兆韓元遺產稅

雖然按照法律,李健熙的妻子將繼承最多資產,然而卻外傳大多將由李在鎔繼承,不過他今年1月才因行賄等罪名,深陷囹圄,即便南韓產業界要求赦免他的聲浪不斷,不過青瓦台27號表示,沒有考慮特赦。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單日逾3千人病逝 染疫身亡人數破20萬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