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再增3例本土! 2人為抗體陽性機師家屬

華航機師染疫風暴再擴大!今天新增三起本土病例,其中兩人就是抗體陽性機師的同住家人。指揮中心研判,因為個案的Ct值偏高、再次採檢也符合解隔離資格,屬於感染後期並無傳染力;但為了避免又有家人染疫,華航要求機組員28日起,居家檢疫強制「一人一戶」,否則就要住防疫旅館,引發基層反彈。

更多新聞: 下雨請吃龍蝦! 火鍋店一貼祭品文當天下雨

華航機師染疫風暴延燒,國內28日再多3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有兩人是兩名血清抗體陽性機師,各自的同住家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現在大概都因為整個,都已經在可以掌控的範圍,相關的學校也都通知了,有些學校就有停課,這樣的一些措施,然後接觸者有一些採檢,所以在足跡上大概是,目前來講沒有看到必要的。」

週三再增3例本土! 2人為抗體陽性機師家屬

其中一名機師三名子女,兒子案1113,PCR採檢陽性確診,CT值分別為36和41,抗體IgG也驗出陽性反應,另外兩個小孩,PCR陰性,但也驗出抗體,代表都曾染疫。而案1114,則為另一名機師的妻子,PCR檢驗一採確診Ct值34,二採變成陰性,抗體IgG也呈陽性反應,至於他們的兩個女兒,也有一人抗體驗出陽性。

週三再增3例本土! 2人為抗體陽性機師家屬

指揮中心強調,兩名個案目前都沒有傳播疑慮。由於感染源至今不明,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必須等1200多人的檢驗結果全部出爐,才能評估,包括是否還要擴大採檢,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驗完的時候可能這個圖像會比較清楚,請專家一起來討論,目前來講因為我們還看不到,有一些相關的連結,比較會取向於,各別在各個的外站有一些染疫的可能性,不過我們也不敢確定這樣說。」

週三再增3例本土! 2人為抗體陽性機師家屬

但為了降低家庭群聚風險,華航28日起更改居家檢疫規定,機組員從「一人一室」改為必須「一人一戶」,否則就要住防疫旅館,引發基層反彈。前華航機師張志豪表示,「調整得太突然,突然跟你說要改,甚至我有朋友從國外剛回來,一回來一落地馬上就被通知說,對不起你要去住隔離旅館,他所有家庭的一些狀況,還有他的事情都沒辦法做妥善處理。」

週三再增3例本土! 2人為抗體陽性機師家屬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現在也在跟他們積極溝通中,防疫裡面真的是很抱歉,真的有一些問題了,要即時的阻斷一陣子,再看看情況怎麼樣。」華航園區各單位也將從5月開始,分組居家辦公減少人員接觸。

(民視新聞/陳子凡、彭乙洲、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機師染疫案延燒校園 林口康橋2學生抗體陽性全校停課一週改遠距教學 大規模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