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人砸警電腦影像疑遭刪 陳家欽:不縱容包庇
(圖/民視新聞網)

黑衣人闖入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砸電腦,監視影像疑遭刪,引發外界質疑。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說,警政署態度非常明確,就是不縱容、不包庇,有違法的一律嚴辦。

更多新聞: 「我是清白的」 路學敏殺人案關12年! 促轉會幫平反

黑衣人闖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砸毀電腦,監視影像疑遭刪,前所長許書桓及現任副所長顏敏森依湮滅證據等罪送辦。警政署27日表示,分局長林志誠未嚴正執法,改調內勤。

陳家欽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指出,對於民眾闖入中崙派出所實施暴力,員警第一時間沒有逮捕現行犯、嚴正執法,「我個人深表痛心」,他也要求台北市警察局務必要真實面對、誠實面對,並且還原真相。

陳家欽說,派出所的監錄系統還原後,相關嫌犯總共有10人,分兩批函辦,另外也發現,派出所的副所長與所長有涉嫌湮滅證據跟縱放人犯部分,也一律法辦。

陳家欽指出,分局長部分,第一時間對外說明時沒有了解狀況,也提供錯誤訊息,造成外界質疑,影響警察信譽,因此分局長監督不周,調整為內勤職務。

陳家欽強調,對於這個案子,警政署態度非常明確,就是不縱容、不包庇,有違法的一律嚴辦,後續會繼續調查。

傳聞台北市府高層表態,希望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自請處分,陳家欽回應,尊重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

此外,音樂老師詹慧玲22日遭中壢分局員警攔查案,引發網友熱議,陳家欽說,嚴肅面對此事,虛心接受與深刻檢討,他會要求全體警察、各級幹部要重新教育,從法律面、執行的技巧、話語、態度等方面全面改變。

陳家欽表示,民眾關心治安也期待與要求人權需受到保障與維護,所有警察都應該有深刻體認。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社區位山坡地 水管老舊爆裂 柏油路變成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