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位山坡地 水管老舊爆裂 柏油路變成小河!

基隆一處位於山坡地的社區,由於需要加壓供水,但管線老舊不堪負荷,導致水管大爆裂,讓社區的馬路變成一條小河,不過因為社區土地是私人共有,自來水公司根本無法介入,目前社區成立管委會,要向水利署申請高地供水補助,希望能早日不再為水管所苦。

更多新聞: 「網購匯款失敗盡速轉帳」 婦遇詐 超商店員警覺報警
社區位山坡地 水管老舊爆裂 柏油路變成小河!

民眾站在柏油路上卻好像在溯溪,不但要穿雨鞋,水量之大還激起許多水花,換個角度,土黃色的泥巴水不斷從從地面湧出,馬中央瞬間變成噴水池,附近居民看到這場景,除了傻眼更多是無奈,附近居民說,「底下水壓要夠強水才能上來,但是管就老舊,就一直爆管、一直維修。」,還有附近居民回應,「我以為是下大雨,很大聲,水很大。」

社區位山坡地 水管老舊爆裂 柏油路變成小河!

基隆中山區的富基新城社區,26號上午整個大停水,但不是因為缺水,而是因為水管爆裂,由於社區管線老舊,已經面臨漏水的問題好幾十年,柏油路面也可以看到許多被掏空的痕跡,但無奈的是社區土地是私人共有,自來水公司根本無法介入。

社區位山坡地 水管老舊爆裂 柏油路變成小河!

富都新城社區主任委員郭長立表示,「管線老舊,所以前端只要有作業,或是水壓過大的時候,它管線老化的程度不堪以負荷,因為這個老舊管線是私人地,市政府跟自來水公司 沒辦法處理,只要是水管爆裂或是有什麼問題的時候,我們這邊都要自己住戶來,逐戶去收取費用來修理。」,社區居民往往只能自掏腰包,來維修水管,不過整個社區213戶,每修一次每戶就負擔2千多元維修費。

社區位山坡地 水管老舊爆裂 柏油路變成小河!

基隆市議員張秉鈞說,「在去年有成立了管理委員會,他們就是要申請行政院高地供水,當然現在這計畫還在送審中,那今年的話也是真的要麻煩委員來去協助,希望讓這個計畫盡快通過。」,目前社區只能關閉自來水的總開關,請廠商維修,現在有民代介入幫忙申請,水利署提供的高地供水方案,往後的水管也通通會轉給水公司管理,要治標也治本。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討債動念殺害! 愛河分屍案凶嫌一審判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