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祖筠收「中華郵政」簡訊通知繳關稅慘被詐騙13萬多

現今詐騙集團手法日新月異,56歲女星郎祖筠昨在臉書自曝收到「中華郵政」的英文簡訊,通知她有收件人未支付關稅,正巧她日前真的寄很多書到國外,需要繳納300多元的關稅,因不想麻煩朋友,她二話不說就按照指示繳款,哪知落入陷阱,戶頭13萬金額不翼而飛,她也趕緊打165報案。

郎祖筠收「中華郵政」簡訊通知繳關稅慘被詐騙13萬多
圖片翻攝自郎祖筠臉書

郎祖筠昨(26日)在臉書po文無奈表示,「連我自詡聰明的人,都一時不查被詐了,真是心中*聲連連!」,她也提醒大家耐心看敘述,她說自己中午時從健身房出來,心情大好,打算和老公來個午餐約會,收到一封自稱為中華郵政(Chunghwa Post)的簡訊,她也沒多想,大概是指她寄出的包裹收件人沒有付關稅,需要請寄件人繳納300多塊的關稅,由於自己日前確實寄了很多書到海外,想都沒想就按照指示支付,「接著跳出中國信託的頁面,填上卡號,再跳出輸入電話號碼,會傳送密碼,傳完密碼就完成支付。但傳送電話號碼之後,又跳回傳送電話靜候密碼,我操作兩次覺得繁瑣,就放棄了。」但不久後她就收到銀行通知要支付支付8萬多和4萬多的款項,發現不對勁趕緊致電給銀行,銀行建議撥打165報案,後來她到附近的派出所做了2個小時的報案筆錄,感謝中正第一分局忠孝東路派出所副座和警員的耐心細心協助,也謝謝銀行快速處理,應該不至損失13萬多。

她最後也提醒大家一定要萬分警惕只要有質疑立刻撥打165防債騙專線,效率高服務好!

而網友除感謝她分享外,希望藉由她的分享和力量可減少大家被詐騙。還有網友直說她也收到相同的簡訊,也有人提醒小心國外(+46)傳來金錢相關的簡訊,百分之一萬都是假的。也有網友提到自身經歷也同樣被損失13萬多,另有網友提到自己也是有使用海外包裹但她最後有拿回,相信郎姊一定可以拿回,郎祖筠也親回覆「可以的,謝謝」。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