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晉三臉書曬台灣鳳梨 網友紛湧入按讚
安倍晉三臉書曬出台灣鳳梨。(圖/擷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28)日上午在臉書曬出一張與鳳梨的合照。照片中有好幾顆鳳梨,而安倍晉三開心拿著其中一顆,而下方還用中文字寫著「台灣鳳梨」,發文謝道,「今天的甜點是鳳梨,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貼文不到1小時已湧入破萬網友按讚。

更多新聞: 拜登提名徐若冰任國防部副部長 出身台灣獲譽F-35雷達之母

中國2月底宣布三月開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後,台灣各界紛紛行銷台灣鳳梨,先前也傳出台灣鳳梨被日本民眾「用日幣下架」支持。本月12日前美國國務親蓬佩奧(Mike Pompeo)在社群網站上貼出一張邊吃台灣鳳梨乾邊下棋的照片,力挺台灣鳳梨。

現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在臉書曬出台灣鳳梨,貼文不僅在1小時內湧入破萬網友按讚,許多日本網友也在貼文下方曬出寫著「台灣產」的鳳梨,盛讚「台灣的鳳梨很甜很好吃」、「台灣的鳳梨和香蕉很美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逆轉! 辜仲諒涉紅火案 更二審改判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