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導盲犬募款 防疫期台銀愛心不間斷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許多社福機構面臨捐助資源短缺,募款不易的問題。台灣銀行力挺台灣導盲犬協會,發起為愛圓夢,夢想前行導盲犬愛心捐款活動,並在28號國際導盲犬日、舉行募款成果記者會。向社會大眾傳遞對視障朋友的關懷和響應導盲犬的培育,別具意義。

更多新聞: 公設比合理化!內政部檢討車道公設比 花敬群:傾向買車位住戶分擔

視障樂家用悠揚樂聲,為捐款記者會溫暖開場,也演奏出內心的感激,因為今天是為了好朋友、也就是守護視障者的導盲犬而來。台銀2017年開始舉辦導盲犬募款園遊會,但去年疫情影響,改以義賣方式募款,而在台灣銀行及卡友踴躍參與下、短短一個月就募到超過600萬,並且舉行捐贈儀式。
呂桔誠表示,台灣銀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2005年率先發行全台首張導盲犬認同卡。由刷卡金額提撥0.375%以細水長流的方式捐助導盲犬協會,16年來已經累計的捐款金額已經超過四千萬。
募款成果記者會上,導盲犬很有秩序的在現場等候,趴著、站著,溫和、有規矩是他們的特質,生命中永遠等待一個人,是視障者最好的朋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欣興首季獲利搶眼 外資按讚股價飆漲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