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有「隱形傳播鏈」? 前台大醫:似乎都斷掉了
華航機師染疫案擴大延燒,今天新增的2名機師家人確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華航機師染疫案擴大延燒,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機師在本土感染機率不小,而華航內部可能早就暗藏好幾波「隱形傳播鏈」。不過,台大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認為,他同意有隱形傳播鏈,但「這些傳播鏈似乎都斷掉了」。

更多新聞: 機師染疫案延燒校園 林口康橋2學生抗體陽性全校停課一週改遠距教學 大規模消毒

華航機師案染疫人數擴大,黃立民今天受訪時表示,機師除了可能在外站染疫,本土感染機率也不小。他認為華航可能早就出現好幾波「隱形傳播鏈」,呼籲應該擴大採檢範圍。

林氏璧同意黃立民老師所言「其中有隱形傳播鏈」,但他必須加一句「這些傳播鏈似乎都斷掉了!」理由是華航機師案共採檢1279人的血清抗體,截至目前採檢近1千人,僅多驗出3人陽性。

至於今天新增的2名機師家人確診,指揮中心研判,兩人感染應該有一個月,已經不具傳染力。林氏璧也認為,這些只有抗體的機師家人,其有傳染力的時間發生在1至3個月前都可能,「如果爆發的話應該早爆發了,目前不用太擔心」。

對於機師感染源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有人說本土可能性較高,「在目前的證據下,這樣講可能太早」,待1279名機師全數檢驗完後,才能比較清楚,也會請專家討論,釐清感染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 久旱逢甘霖 鋒面報到苗栗以北7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