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產疫苗與巴拉圭合作人體試驗 外交部:樂觀其成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22日與巴拉圭亞松森大學醫學院舉行視訊會議,討論合作研發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以及在巴國進行人體試驗的事宜,雙方都表達高度合作的意願。對此,外交部表示樂觀其成,將居中協調繼續提供必要協助。

更多新聞: 國台辦批謝長廷指鹿為馬 綠委:離間台日感情

南美友邦巴拉圭疫情嚴峻,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日前公開表示,拒絕中國疫苗勒索。台灣的高端疫苗與巴拉圭亞松森大學醫學院近日也舉行視訊會議,討論疫苗臨床試驗等事宜。

對此,外交部表示,政府一向鼓勵台灣企業赴友邦進行經貿投資及交流;對於高端公司與巴拉圭亞松森大學的醫衛合作樂觀其成,並將居中協調繼續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說,一旦國產疫苗進入第三期人體試驗並獲得緊急使用授權,在先滿足國內需求的原則下,屆時也樂願輸出國產疫苗,提供友邦協助對抗疫情。

外交部強調,面對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危急時刻,中國運用疫苗不當擴張影響力,企圖破壞我國與友邦邦誼的威脅一直存在。政府將秉持同舟共濟的精神,持續結合理念相近友好國家的力量,共同協助巴拉圭對抗疫情,保障巴拉圭人民的健康與生命不受中國政府的外交勒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加速施打疫苗 東京、大阪動員自衛隊設大規模接種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