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速施打疫苗 東京、大阪動員自衛隊設大規模接種會場

日本政府要加快疫苗施打速度,宣布將在下個月底,於東京和大阪,各開一處大規模的接種會場,調派自衛隊醫官支援。預計為期三個月的開設期間,每天可打完1萬劑。由於莫德納疫苗,預計5月就會通過日本國內批准,屆時國營會場的疫苗,主要將以莫德納為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機師感染源來自本土?陳時中:這樣講還太早

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28日上午帶頭前往東京視察。這裡經過改裝後,下個月24日,也將加入疫苗施打的行列。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將確保疫苗盡早送達,首先在東京建設大規模的接種中心,於5月24日啟用。」

日本加速施打疫苗 東京、大阪動員自衛隊設大規模接種會場

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為加快疫苗接種進度,日本政府宣布,5月底開始的三個月,將在東京和大阪,各開辦一處大規模的國營接種會場,從自衛隊調派具有醫護資格的隊員、負責施打,預計每日可接種1萬劑。

日本疫苗負責大臣河野太郎表示,「有通過批准的疫苗就會優先使用,要是在大規模接種會場打完第一劑,第2劑卻跑回地方單位接種,擔心會稍微打亂地方單位的接種計畫,因此將大規模接種會場的疫苗種類,希望和目前的輝瑞不同。」

日本加速施打疫苗 東京、大阪動員自衛隊設大規模接種會場

目前日本所用的疫苗,只有輝瑞一種,預計年底前,可供9700萬人,每人打完兩劑。而莫德納則要等5月,才會通過日本國內批准,藥廠已承諾在9月之前,提供2500萬人份的藥劑。

日本疫苗負責大臣河野太郎說道,「高齡人口約四分之一都住在首都圈,提升這些區域的施打速度是相當重要的,而高齡人口次多的地方就是近畿地區,將視目前的感染狀況進行討論。」

日本加速施打疫苗 東京、大阪動員自衛隊設大規模接種會場

日本疫苗接種人數,目前只占全體人口的1.1%。在OECD的37個成員國當中,進度吊車尾。原因除了疫苗配給不夠,人力和系統設計,也是一大問題。神戶地區甚至得出動大學志工,幫不會用手機電腦的阿公阿嬤,進行網路預約。

高齡民眾指出,「一堆手續好麻煩,畢竟我都上年紀了,不會用。」

日本政府目標在7月底之前,讓第二順位的高齡民眾,共3600萬人,全部完成疫苗接種,希望能盡快壓制住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星巴克上季獲利倍增 美洲市場銷售恢復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