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日」就沒流水聲 民眾懷疑台水爆管漏水

期待了好久,中部地區終於下雨了,雖然造成些許不便,但民眾都很開心。不過,台中市大里區仁興街的國興公園下方涵管,卻被發現疑似自來水管爆管漏水,也跟著「供五停二」,涵管在停水的星期二、三都沒有流水聲,但星期四到星期一則不停地在漏水,當地里長已經向台水公司反應。

更多新聞: 黑衣人闖警局引爆政治風暴 柯文哲哽咽挺基層警

公園涵管內,傳出流水聲,即便天空飄著細雨,但當地里長表示,這可不是雨水,懷疑是有自來水管破裂,水才會不斷流出。大里區大明里里長黃顯堂說,「我為什麼懷疑自來水爆管,因為這邊有個自來水幹管,從這裡經過。」

「停水日」就沒流水聲 民眾懷疑台水爆管漏水

台中市大里區仁興街附近民眾發現,國興公園下方的大涵管,流水聲極不尋常,週四到週一,每天24小時,涵管都會有涓涓的水流聲,但是每到週二週三停水日,就沒有水流出,這漏水的情況,居然也跟著大家供五停二,因此懷疑,是自來水管破管漏水。

「停水日」就沒流水聲 民眾懷疑台水爆管漏水

黃顯堂質疑,「合理懷疑是台水的自來水有問題,水管爆管,我們一般的水絕對沒有氯,這個去測試一下,說不定有自來水的氯。」里長已經在第一時間,通報水公司處理;自來水公司強調,經檢驗,如果水中含有「氯」的成分,流出的水就是自來水,將會盡快開挖修復。

附近眼尖的民眾還發現,4月28日下午,南區準備恢復供水前,一處馬路的人孔蓋,不斷上下跳動,柏油路面甚至被撐開,水公司強調,這是因為恢復供水前,進行管線空氣排除,排氣閥壓力過大造成路面損毀,會立即派人前往修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籍台灣媳婦淨灘淺水灣 驚見意外景象:要愛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