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籍台灣媳婦淨灘淺水灣 驚見意外景象:要愛護環境
美國籍台灣媳婦歐陽姍在世界地球日當天,與兩個小孩到新北市淺水灣淨灘,竟發現當地出奇乾淨,圖為女兒黃鈺琳。(圖/擷取「Christina靠右邊走」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地球暖化日益嚴重,身體力行愛地球已是全民共識,美國籍台灣媳婦歐陽姍在世界地球日當天,與兩個小孩一起到新北市淺水灣淨灘,拍影片鼓勵全民一起用行動愛地球,只不過令她們驚訝的是,原以為海灘會有大量垃圾,但眼前景象卻讓她嚇了一跳。

更多新聞: 猛!韓國網紅升2Key唱千萬點擊神曲 《Rollin'》逆襲嗨翻粉絲

來台即將30年的美國籍台灣媳婦歐陽姍,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與兩個小孩前往淺水灣淨灘,還將過程拍成影片,放上由女兒黃鈺琳經營的YouTube頻道「Christina靠右邊走」,原以為海灘會有大量的垃圾,想藉淨灘行動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起愛護地球,但她們卻被淺水灣的景象嚇了一跳,因為當地出奇的乾淨,雖然還是有些許的煙蒂與紙屑,但乾淨的程度也令她們大感意外。

行動愛地球 美國籍台灣媳淨灘淨:垃圾好少
歐陽姍的女兒黃鈺琳,希望透過自發性地淨灘,讓大家一起身體力行愛地球。(圖/擷取「Christina靠右邊走」YouTube影片)


歐陽姍表示,不管是美國人還是台灣人,只要是地球人,都應該要重視環境議題,淨灘只是付出一點微薄之力,想讓更多人一起重視環保,此外,吃素也是一種愛地球的表現,長期吃素的歐陽姍表示,素食也可以吃得很精緻,且一點都不輸葷食,因為飼養動物會造成許多空氣溫染,動物所排出的氣體,也會加劇溫室效應。

美國籍台灣媳偕子女淺水灣淨灘 驚見意外景象籲:要愛護環境
台灣媳婦歐陽姍(圖左)與女兒黃鈺琳(圖右)和兒子,一同前往淺水灣淨灘,身體力行愛地球。(圖/擷取「Christina靠右邊走」YouTube影片)


她們愛地球的表現,讓許多網友相當感動,「謝謝你們在地球日做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努力保護台灣的海岸」、「謝謝你們這麼愛台灣,也讓我們更珍惜這個寶島」、「吃素救動物,救地球,救自己」,也有香港網友表達敬佩,希望可以參與淨灘活動,歐陽姍的女兒也希望,世界地球日不是只有一天要愛地球,期盼大家都能天天實踐世界地球日。

更多新聞: 睽違7年重磅回歸 吳念真推新作人間條件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