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次國會演說 宣示美國再次動起來!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滿百日前夕,首次在國會發表演說,他表示美國在武漢肺炎戰役中,已經成功化險為夷、而且重新動起來,要繼續領導世界;針對來自中國的威脅挑戰,拜登強調美國會保持在印太地區的強大軍事力量,不會挑起衝突,而在人權問題上更不會退縮。

更多新聞: 疑涉入與烏克蘭非法交易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遭FBI搜索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百日前夕,他宣示美國又要動起來。

美國總統拜登說,「一世紀來最嚴重的傳染病大流行,大蕭條後最嚴峻的經濟危機,內戰以降對我國民主最大的攻擊,但上任僅百日的現在,我向全國報告美國再次動了起來。」美國動起來,不被武肺疫情擊敗,百日內施打疫苗不但提早達到一億劑目標,現在甚至破了兩億大關。

拜登首次國會演說 宣示美國再次動起來!

美國總統拜登說,「因為你們美國民眾,我們進度超前,在這史上最嚴重大流行疫病中,這是美國史上最偉大的成就。」防疫有成,讓美國轉危為安,而安內之餘,美國更要再次起飛,領導全世界,拜登強調各國都要按照規矩來,公平競爭,當然包括中國在內。

拜登首次國會演說 宣示美國再次動起來!

美國總統拜登強調,「我們要確保每個國家在世界經濟運作中,都要遵守相同的規則包括中國在內,在與習近平主席談話中,我告訴他我們歡迎競爭沒有要衝突,但我也清楚表態美國會捍衛全面利益。」美國不但會在貿易上、捍衛自身利益,更會在印太地區強固軍力。

拜登首次國會演說 宣示美國再次動起來!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我還告訴習主席,我們會維持在印太強大的軍事存在,就如同我們在歐洲的北約一樣,這不是在開啟衝突而是防止衝突。」拜登強調沒想和中國衝突,但美國在人權問題上、不會讓步。拜登說,「我告訴許多世界領袖,美國不會違背自己的承諾,我們對人權基本自由和盟友的承諾,沒有任何一位負責任的美國總統,看見人權遭到公然侵害時會保持沉默。」

拜登首次國會演說 宣示美國再次動起來!

雖然百日內執政有成,今年經濟成長預估達6%以上,是40年以來最快,但拜登直言美國不能停下腳步,提出「美國就業計畫」、增加藍領和中產階級工作機會,並計畫對美國育兒、家庭和教育投資1.8兆美元,從而加強美國競爭力。

拜登首場國會演說歷時約1小時出頭,受疫情影響,許多內閣成員沒有到場,不過副總統賀錦麗和眾院議長裴洛西都有出席,也成為美國史上首度有2位女性,在國會聯席演說中與總統同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日新增36.1萬確診 疫情全面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