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面對中國不尋求衝突 但維持印太軍事布局
(圖取自facebook.com/USPacificFleet)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國會聯席會議演說中表示,美國將勇敢面對中國,但不尋求衝突。

更多新聞: 劉德華曾是他配角!60歲莫少聰「皺西裝上台」照片曝 網嘆:怎淪落至此

他說,他告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樂見競爭,但不尋求衝突。」

他說:「我清楚強調,我會全面捍衛美國利益。」

拜登強調:「美國會起而對抗傷及美國勞工和產業的不公平貿易手段,例如補貼國營企業、竊取美國技術和智財等。」

「我同時告訴習主席,美國將在印太地區維持強大軍事布局,一如我們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歐洲的作為,這並非是要展開衝突,而是要預防衝突。」

拜登表示,他向許多世界領袖提過一個訊息,也告訴過習近平:「在人權和基本自由的承諾上,美國不會退縮。」

拜登說,他投入很多時間與習近平交談,還說習近平「極為認真地」要讓中國「成為世界上最舉足輕重、不容忽視的國家」。

拜登說,習近平「和其他獨裁者認為,在21世紀,民主制度爭不過獨裁主義,因為取得共識要浪費太多時間」。

拜登說,這種觀念是錯的,而「我們要證明他們是錯的。我們要證明民主制度依舊管用」。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英國威廉王子結婚10週年 大曬恩愛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