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失控!火葬找嘸救護車 2人坐機車載送遺體去火化

印度疫情失控,各地醫療資源極度匱乏,東南部安德拉邦就有家屬等不到救護車,只能兩人騎著摩托車,將死者遺體夾在座位中間載往火葬場火化,另外在中部地區,也出現了救護車過於老舊,結果轉個彎,遺體就從車上掉下的誇張畫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費疫苗「高感染風險同住者」擴大施打!5月中再增加195接種點

印度疫情如海嘯般席捲,甚麼醫療資源都缺,連死者遺體想運往火葬場都找不到救護車。

據當地新聞報導,這名50歲的女性死者4月26日被家人送醫檢查,但結果還沒出來就已經斷氣,隨後報告顯示死者檢測呈陽性,家人希望安排救護車將遺體送往火葬場,但怎樣等都等不到,無奈之下,只好由兒子和女婿一前一後,將她夾在中間,然後騎著摩托車送去火化。

沒有救護車來很悲慘,但就算有救護車來,也是會出現這種誇張的畫面。NDTV主播報導,「這輛救護車離開醫院大門轉了個彎,結果一具遺體被拋出掉在馬路上。」

印度疫情失控 火葬找嘸救護車!2人坐機車載送遺體去火化

這段在網路上瘋傳的影片發生在中部中央邦,印度現今不只急缺救護車,在路上跑的不少也是老舊不堪,像這一輛就是因為年久失修,車門故障,才會發生遺體被拋出車外的離譜意外。

醫院沒氧氣沒藥物,焦急的家屬只能到黑市碰碰運氣,為了搶氧氣瓶,兩人急到互嗆。

但黑市漫天叫價,有些地方一支46公升的氧氣瓶,喊台幣1萬7,是平常價格的9倍,而治療藥物瑞德西韋,也有人開價台幣3萬8,超過一般價格的30倍,另外還有人根本是連醫院都進不去,有媒體就播出示範影片,教導民眾如何在家改善呼吸衰竭的狀態。

隨著印度醫療體系幾乎崩盤,如此無奈的場面,也不斷在各地上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旬男去阿曼達舞場「百人群聚未戴口罩」 陳時中公布採檢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