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再「遠」都能辦公! 客服員坐上面海峭壁

受疫情影響,在家工作成為新的辦公模式,蘇格蘭有名客服諮詢人員日前進行了個大膽試驗,也就是讓自己坐在面海的峭壁上辦公,來證實所謂的遠距工作,就是在多遠的地方都能工作。

更多新聞: 阿伯出事了啦!案1112到舞場熱舞4.5小時 同場合照上百人沒戴口罩!匡列111人持續疫調

在攀登專家的陪同下,34歲的葛里芬,將自己掛在威爾斯西北部這座島嶼的懸崖峭壁上,腳下就是大海,只見他從容不迫地打開電腦、開始辦公。

客服諮詢人員葛里芬說道,「我會整天在那裏接打電話,跟內部員工互動,而我人就坐在平台上緊貼著峭壁,讓大家看看甚麼叫遠距。」

來自蘇格蘭的葛里芬,是在客服中心擔任諮詢人員,為了證實不管在天涯海角,都可以遠距工作,他決定來進行這場冒險。

挑戰再「遠」都能辦公! 客服員坐上面海峭壁

數位策略師麥可馬克表示,「我們可以看到『數位遊牧民族』的興起,他們只要有連接性有科技,一部筆電就可以隨時隨地工作。」

隨著近來疫苗開打,不少公司主管都希望政府能鼓勵民眾回辦公室上班,

但習慣遠距工作的員工,似乎已經回不去,根據4月初的民調,在英國,有3分之1的員工認為在家辦公更能提高工作效率。

挑戰再「遠」都能辦公! 客服員坐上面海峭壁

客服諮詢人員葛里芬說道,「新的工作型態將會截然不同,傳統的進辦公室五天周一到周五,朝九晚五將會成為過去。」

在結束峭壁挑戰後,葛里芬打算今年夏天往更遙遠的地方前進,目前目標是鎖定蘇格蘭西岸的一個人煙稀少,交通不便的群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搶先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 鄭文燦澄清:當前最不需要的是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