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搶先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 鄭文燦澄清:當前最不需要的是口水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

華航機師確診案持續擴大,華航諾富特防疫飯店40多歲男性主管證實染疫,桃園市長鄭文燦疑似比指揮中心提早公布「確診個案」,被外界質疑有「違規」之虞。鄭文燦今天表示,當前防疫要同心、合作,最不需要的是錯誤資訊與口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機師、家人確診關聯霧煞煞? 一張圖看懂最新疫情

中央流行流行指揮中心昨(29)日公布,新增一名本土感染案例1120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證實是華航諾富特防疫飯店主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個案從4月17日開始陸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19日至26日期間曾多次到診所治療,狀況沒有改善,直至27日到醫院採檢後於昨天確診。

鄭文燦昨天受訪一度透露,諾富特防疫飯店1主管確診,已緊急撤離422人送至防疫館、集中檢疫所,消息一出不禁讓外界質疑,鄭文燦為何比指揮中心還早公布「確診個案」?

鄭文燦今天一早也前往機捷視察防疫應變措施,面對外界質疑提早公布確診個案,他說,陳時中昨天8時即公布,並前往諾富特飯店視察,陳時中抵達時,桃市衛生局長王文彥也陪同在側,一起負責把作業完成。

鄭文燦表示,他在議會備詢時間約近10時左右,並說明華航諾富特飯店為何淨空、園區與部桃進出情況。針對防疫說明、個案確診情況,也是由指揮中心公布,他強調,當前防疫要同心、合作,最不需要的是錯誤資訊與口水。

華航諾特飯店人員確診,機捷緊急在29日營運結束後進行消毒,並在今天營運結束後完成「全線消毒作業」,後續消毒以每4日1次頻率,預計在5月3、7、11日安排執行消毒作業。值得一提的是,機場捷運A14a工作人員自昨日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且不跨站支援」,由機捷醫護室追蹤健康情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巡署再添新戰力!嘉義艦、新竹艦正式交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