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滅黑衣人影像 中崙所長哽咽否認「外力干預」

台北市中崙派出所遭黑衣人闖入鬧事,警方挨批縱放,還爆出所長刪除監視器影像,事後還原影像,黑衣人竟然是拿折疊椅砸電腦!市警局長陳嘉昌上午再度前往議會做專案報告,所長也首度露面,兩度公開道歉,哽咽強調不想害人,也為製造長官困擾,向警局、大眾道歉。但跟局長都同聲否認,遭到外力干預!

更多新聞: 提升第一線工作人員接種疫苗 高市機場港埠設疫接種站

中崙派出所前所長許書桓說,「第一個要對不起的,是對不起全國的警察,這期間不斷被質疑不斷的被批評。」

講到哽咽、眼眶泛紅,中崙派出所長在「松山之亂」後,首次出來面對,兩度致歉。

中崙派出所前所長許書桓說,「第一個我不想害人,第二個我不想造成長官困擾,但是這個過程中卻造成長官跟警察局,跟社會大眾...如此大的一個...困擾。」

北市中崙派出所,日前被黑衣人闖入砸電腦,最後卻握手言和,引發基層不滿爆料。

湮滅黑衣人影像 中崙所長哽咽否認「外力干預」

所長更在事後刪除監視器影像,涉嫌滅證被法辦,但他也有怨言。

中崙派出所前所長許書桓說,「教官他今天遇到了事情卻直接逃跑,不去面對事情,這種...唉,(有沒有長官指使你這樣做),報告沒有長官指使我這樣做。」

強調刪影像沒人指使,但外傳96秒關鍵錄影畫面中,警方被幫派「洗臉」,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連兩天被叫進議會報告,雖然堅持不提供影像,但透過口述還原現場。

湮滅黑衣人影像 中崙所長哽咽否認「外力干預」

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說,「把椅子往外丟的時候撞到電腦,一堆人跑進來,副所長穿著拖鞋從寢室跑出來,跑出來守在那邊大小聲,他就把他抓住脖子推到牆角。」

局長強調副所長有立刻壓制,但這時外界才知道,一開始說是「不小心碰到電腦螢幕」,居然是拿摺疊椅丟砸。

湮滅黑衣人影像 中崙所長哽咽否認「外力干預」

而且北市最近警紀案連環爆,松山黑衣人之亂,又爆北投警分局讓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趙映光之子趙介佑,與借提人犯碰面送便當。

接著大安也爆出刑警假裝黑道喬債嗆聲,陳嘉昌坦承有疏失,也自請處分。

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表示,「這兩個案子都是員警辦案中,所產生讓人家有認為不當的地方,這方面我們會加強員警教育訓練。」

強調松山案,行政、刑事都會調查,下午有七名黑衣人也到北檢應訊,要比對雙方說法,進一步釐清真相!

(民視新聞/楊喻晴、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洗牙、漱口都要水...停水衝擊大!牙醫診所自費買礦泉水注水塔應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