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強青少年紅色教育 人民日報刊偶像談愛國
(圖/TFBOYS-王源 微博)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今天刊登「00後」偶像明星王源撰寫的電影觀後感想文,向青少年宣傳4月起在各地播放的中共紅色電影。王源在文中強調:「愛國,始終是青春的底色」。

更多新聞: 戴琪:美國密切審視川普政府與中國貿易協議

中國國家電影局3月推出慶祝中共「建黨百年優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動,要求各地4月起開始播放一系列中共經典紅色電影,貫穿全年,且規定各電影院每週播放不少於2場,並在全國校園、農村、城市社區廣泛播放。

人民日報副刊今天刊文宣傳1963年出品的紅色電影「小兵張嘎」,其中一篇題為「『00後』年輕演員王源—愛國的少年心,總是相通的」。

「小兵張嘎」敘述對日抗戰期間,河北一個頑皮的12歲男孩為報奶奶遭殺害之仇,成為八路軍小偵查員,想盡辦法要弄到一把真槍。

王源提及他對這部電影的感想稱,無數個為國為民的青春之「我」,成就了青春中國。「我時常覺得,即使身處不同年代,但愛國的少年心,總是相通的。我時常問自己,如果身處那樣的時代,會不會做出同樣的人生選擇?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愛國,始終是青春的底色」。

他最後寫道:「當年革命先烈的憧憬,今天已化為燦爛的現實。生長在欣欣向榮的今日中國,是我們的幸運,我們體會著更加強烈的民族自豪感、榮譽感。為這個偉大時代奮鬥,是我們的責任。生逢盛世,當不負盛世。時代舞台上,共同唱響我們這代人的青春之歌!」

王源生於2000年,TFBOYS成員出身。他是中國青少年的偶像,微博坐擁粉絲逾8200萬。人民日報今天罕見推出偶像撰文宣傳紅色電影,迅速在網路引發關注。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疑涉入與烏克蘭非法交易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遭FBI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