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幕老是被消失!納豆揭「台灣電視怪象」引6千網共鳴:終於有人說了
納豆不解台灣電視字幕的諸多怪現象,PO文後引來不少網友共鳴。(圖/翻攝自納豆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相較於歐美電視節目,台灣的電視節目幾乎都會加上字幕,方便民眾理解內容,不過藝人納豆卻發現電視節目中存在不少「怪現象」,像是提到某些特定詞彙就會「自動消失」,不解表示「這到底是什麼現象?為什麼在現在這個時代我們的字幕還在這麼道貌岸然自欺欺人呢?」引來大批網友共鳴,大讚「終於有藝人願意發聲了!」

更多新聞: 參加富豪老公告別式!女優穿喪服「露齒燦笑」 31秒詭笑影片曝光

藝人納豆今(29)日在臉書上,針對電視字幕存在的問題發文,指出「每次看電視的時候,都會發現我們的字幕非常的妙」,像是提到「小熊維尼」或「海綿寶寶」時,字幕就會自動變成「卡通角色」,提到來賓宣傳的電影或專輯名稱,字幕也會自動消失,若提到男女生殖器官「字幕也會自動選擇消失」,諸多奇怪現象讓他相當不解「真心不明白陰莖和指甲和嘴巴不都是我們身上非常正常而健康的器官嗎?這到底是什麼現象?為什麼在現在這個時代我們的字幕還在這麼道貌岸然自欺欺人呢?」希望有一天字幕能夠真實反應出人們說的話。


納豆無奈「台灣電視一大怪象」 網友:終於有人說出來了
不少台灣人都有收看電視的習慣。(示意圖/pixabay)


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共鳴,不解為何電視字幕會有這麼多限制,紛紛留言表示「跟在節目上會說別的電視台,全變成友台」、「終於有人說出這樣的怪現象了!」、「就像某幾台只要有人說『中國』字幕就會神奇地變成『大陸』」、「因為電視台的長官會罵呀」、「有時候看到藝人宣傳,都完全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電影專輯,只能靠關鍵字去搜尋,這麼沒誠意的宣傳真是莫名其妙」,納豆也在下方留言補充「是啊!我們都聽到了然後字幕不上就是一種「眼不見為淨」嗎?這是什麼神封建邏輯?」。

 此外,也有一名教育業網友指出「身為老師要教健康教育的時候,要自己先以身作則,用『這是很正常的事、很正常的詞彙,不需要害臊。』的態度教學,孩子才會覺得這是很正常的事不需要害臊!」。

更多新聞: 男抓蝦失聯!土地公入夢指示「去風吹沙走一走」 住持半年2度尋獲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