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憂群聚感染!蘇貞昌與陳時中通話:儘快找出感染源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訪問。(圖/民視新聞)

近日接連幾天紛紛傳出華航機師、相關接觸者染疫等案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下午出席五一勞動節暨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受訪時表示,已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通電話,要求儘速把感染源找出來,並請民眾對疫情「一點都不能大意」,該做的自我保護仍須做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應福島核廢水第6次會議 原能會:積極爭取加入IAEA調查團

華航機師確診感染風暴持續擴大,下午陳時中證實,又有本土感染,其中一位為華航諾富特防疫飯店主管,同時是台灣首例防疫旅館員工確診。

蘇貞昌回應,稍早有與陳時中通電話,已請指揮官陳時中趕緊把感染源找出來,並將相關防疫作為做好、做到位。

「一點都不能大意」蘇貞昌表示,台灣雖然仍安全,但現今國外疫情不斷升溫,確有不少民眾不戴口罩、不願意照防疫SOP走,這樣非常不好,絕不能因為疫情發生至今一年多了,就漸漸放鬆、不去注意。

蘇貞昌也說明,台灣好不容易爭取到疫苗,並漸漸放寬可施打類別,因此他建議可以施打的民眾,都盡量去施打疫苗。同時他也對陳時中喊話,是否研擬針對有打疫苗的人,可以給予比較寬、合理待遇,讓第一線以及配合施打疫調的人得到鼓勵,對於安全有所保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發票快存雲端!500元獎項增至100萬組 財政部:未來將增開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