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羋月傳》男星3年內失去5位親人 曝深切感受:生離死別的傷心
在古裝大劇《羋月傳》中飾演黃歇一角走紅的中國男星黃軒,自曝自己3年內失去5位親人。(圖/華映娛樂提供)

娛樂中心/李家穎報導

在古裝大戲《羋月傳》中飾演黃歇一角走紅的中國男星黃軒,近日新電影《只有蕓知道》將上映,自曝「其實最近三年內,我身邊走了五位很親的親人,對於生命逝去的無奈和失去親人的孤單,我感同身受。」。

更多新聞: 辛龍堅持提告前老闆!再發「3」聲明加控「妨害名譽」捍衛人格權益


《羋月傳》男星3年內失去5位親人 曝深切感受生離死別的傷心
在《羋月傳》中飾演黃歇一角走紅的中國男星黃軒,自曝自己三年內走了五位親人。(圖/翻攝自羋月傳微博)


《只有蕓知道》由知名導演馮小剛改編自身邊摯友的真實愛情故事,邀請實力派演員黃軒和新生代女星楊采鈺共同詮釋這場愛戀。黃軒再度與馮小剛合作,挑戰從青年演到中年,更要經歷刻骨銘心但卻生離死別的愛情,黃軒表示雖然沒有經歷過如此深刻但又無奈的愛情,但「最近三年內,我身邊走了五位很親的親人,對於生命逝去的無奈和失去親人的孤單,我感同身受。」,他表示「所以對於生命逝去的無奈,和最後要接受現實去面對這種孤獨和悲痛,我是感同身受的。而且作為演員要有想像力,我把這種離別的感受、痛苦和劇情打通在一起來演出,算是一種嫁接吧!」黃軒向來以體驗式演技演出,之前拍《妖貓傳》時曾撐著三天三夜沒睡,讓自己體會角色陷入瘋顛的狀態,這次拍《只有蕓知道》,他一飛到拍攝地紐西蘭便穿上角色的戲服,一直到殺青才換回自己的衣服。


《羋月傳》男星3年內失去5位親人 曝深切感受生離死別的傷心
黃軒自曝自己把這樣失去親人的情緒,帶入電影中詮釋刻骨銘心的感情。(圖/華映娛樂提供)


黃軒說:「這次電影的角色是跨了20年多的時間,我覺得是一個非常要沈下心來去進入角色的,對我而言,這次不是要去演個什麼人物,想的是要去紐西蘭過一段這樣的時光,和角色共生了三個月,真實體驗了一段不同的人生。」他笑說年輕的時候也會嚮往有如偶像劇般的愛情,但隨著年紀增長,反而羨慕如電影裡細水長流、互相陪伴的感情,「因為我們的職業會不停的變動,有時候也不知道自己下半年會到哪兒工作,所以會希望有一段安靜、深切有安全感的感情。」他表示自己和原型人物張述一起看了電影首映,張述讚美他說:「演得很不錯,比我帥多了啊!」。

更多新聞: 《這事有影嘸》呂佳宜求子路超辛苦!分享「助孕神物」保養身體成功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