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警政署要求交手機及測謊 陳嘉昌強調「無受關說壓力」:願配合調查
陳嘉昌說明松山分局涉滅證事件。(圖/民視新聞)

黑衣人衝入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滋事,警方一開始稱停電無錄影像,後來才爆出是所長刪除監視器影像。外界臆測當中可能有人施壓、關說,警政署長陳家欽今日要求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交出手機調閱通聯記錄,必要時更採取測謊,陳嘉昌隨後回應,他絕對沒有受到壓力和關說,他跟松山分局前局長林志誠都願意交出手機,若要測謊也願意。

更多新聞: 收費APP播放未授權影劇 遭提告侵權4.8億

針對松山分局滅證案,警政署要求陳嘉昌交出手機供還原、調閱通聯記錄,必要時自願接受測謊。陳嘉昌今日晚間回應,他和分局長絕對沒受任何壓力、關說或長官交代,他和分局長都願意交手機交給地檢署鑑識,若要測謊也願意。他表示,希望不要再以訛傳訛,這樣對無辜的人或民意代表有很大的困擾。

陳嘉昌說明,他看過中崙所案發監視96秒影像,當時有一群人衝入派出所,在寢室休息的前副所長顏敏森衝出壓制,與3名員警驅趕,過程中,有犯嫌丟椅子砸損電腦。

陳嘉昌指出,隔天前所長許書桓調閱影像,第一次不太會操作,第二次操作時就不小心刪掉,不過「我們認為出錯的可能性小」,所以從嚴認定許書桓有湮滅證據之虞,就將所長和副所長送辦。

外界質疑96秒影片究竟錄了什麼,為何不敢公布,陳嘉昌則回應,他自己也想公布影片,不過經詢問檢察官後,檢察官指出已經進入司法階段,不便公布。他強調,影片即便現在不公開,之後也會公開,影片內容他也看過,「沒有不能公開的」。陳嘉昌表示,若大家想了解,會再請示檢察官,「公開是最好的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1北斗段貨櫃車衝邊坡翻覆 2人輕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