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APP播放未授權影劇 遭提告侵權4.8億

一名蕭姓男子,經營網路影視平台「TV Pay」,兩年多來,涉嫌以APP、機上盒,提供沒有授權的國內外電影、影集,還有電視節目,被國內及日本電視公司提告侵權4.8億,刑事局接獲線報,在新北市中和,搜索不法業者的辦公處,帶回7名嫌犯。

更多新聞: 猛鬼國宅20年奪30條命?員警睡覺被轉180度「警察局」正氣壓不住

找來網紅拍攝影片,介紹機上盒,講得天花亂墜,吸引觀眾購買,業者打著買機上盒,就送影音平台APP帳號,讓你追劇不用錢。

網路上標榜,追劇只要銅板價,各種熱門電影,在Tv Pay全看得到,事實上,這根本是違法侵權。警方獲報調查,逮捕七人,而這一間看似正常的辦公室,就是不肖業者的藏身處,50歲的蕭姓主嫌,是營造工程公司的老闆,他將主機設在美國,企圖增加查緝難度。

收費APP播放未授權影劇 遭提告侵權4.8億

刑事局電偵大隊副大隊長巫建德表示,「標榜的是可以免費收看國內各大直播、衛星有線電視、美日韓及國內各式電影、戲劇影集。」

警方查扣後台程式碼、電腦主機15台、雲端伺服器22台、機上盒468台,發現以蕭姓主嫌為首的不肖業者,利用買機上盒送影音平台APP帳號為手法,吸引買家,但登入APP,後台會連動到中國非法影音網站,試圖以合法掩護非法,侵權金額將近5億台幣。

收費APP播放未授權影劇 遭提告侵權4.8億

巫建德表示,「業者為躲避查緝,是以官方的APP為掩護,另提供用戶使用侵權的APP下載,以網路卡號碼來綁訂設備,使相關的APP進行連動,進行授權,以規避法律的責任。」

主打台灣本土開發電視機上盒,支援各種手機系統,有線電視有8萬多個影片,消費者每年付800到900元就可以使用APP,但涉及侵權,包括台灣衛星聯合工會、霹靂國際和日本電視公司,都已經提出告訴。好好的老闆,卻動起歪念,賺黑心錢,這下得吃上官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黑衣人闖中崙所 陳嘉昌:96秒影像有犯嫌丟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