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人闖中崙所 陳嘉昌:96秒影像有犯嫌丟椅子
(圖/民視新聞網)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遭黑衣人闖入砸損電腦,市警局長陳嘉昌今天說,96秒監視影像有前副所長顏敏森及3名員警和10名犯嫌,有犯嫌丟椅子毀損電腦,10人皆送辦。

更多新聞: 台新遭蛋洗2嫌落網 稱受雇拿錢辦事

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上午召開會議,要求北市警局針對中崙派出所事件專案報告,陳嘉昌、松山警分局長前局長林志誠、中崙所前所長許書桓、前副所長顏敏森等人列席。

國民黨籍市議員李傅中武在會議開始前說,媒體報導提到他涉關說,要求陳嘉昌等人說清楚。陳嘉昌、林志誠等人皆說沒有接到任何議員關說或施壓;李傅中武也澄清他沒關說。

市議員陳炳甫表示,黑衣人砸毀派出所內警用電腦,是否寫悔過書就了事,且要求雙方上演握手言和戲碼是誰決定;議員李明賢要求應展開行政調查。

陳嘉昌說,行政及刑事調查都會持續進行,他看過中崙所案發監視影像共96秒,當時有一群人衝入派出所,在寢室休息的顏敏森衝出壓制,與3名員警驅趕,過程中,有犯嫌丟椅子砸損電腦。

顏敏森表示,他當時在寢室休息,聽見聲響後驚醒,衝出寢室發現犯嫌咆嘯、酒醉,立即驅趕,他當下不清楚犯嫌進派出所原因,且無監視器密碼,無法了解案發狀況,所以未向上呈報:犯嫌是21日得知媒體報導後,才到分局寫悔過書。

林志誠說,從還原案發監視影像發現,進派出所是徐姓犯嫌拿椅子丟擲,導致值勤台電腦螢幕毀損,是他要求雙方在派出所前握手致意,未要求雙方和解。

陳嘉昌在會議結束前表示,中崙派出所事件員警確實處理不當,目前調查結果,未收任何外力施壓或關說。

許書桓說,中崙所發生的事,他感到很遺憾,對不起全國員警外,也對不起社會大眾,警方絕對不會欺善怕惡,檢方已介入後續調查。顏敏森未表達意見。

依北市警局報告顯示,中崙派出所案發時間為16日凌晨2時許,徐姓男子等10人進派出所,顏敏森等4名員警驅離,徐男等人在案發96秒後離開派出所。

報告提到,網友21日在臉書社團貼文,稱中崙派出所被黑衣人闖入叫囂滋事,未處分惹事員警。松山分局22日開記者會內容與實際情況有落差,市刑大25日還原監視影像,松山分局事後陸續通知徐姓男子10人到案,函送檢方偵辦。

市警局督察室27日經詢問許書桓、顏敏森後,依湮滅證據及縱放人犯罪嫌把人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去警局像走廚房?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兒與受刑人吃便當 遭爆享警方特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