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業績掉 去年歇業餐廳轉型再出發

去年(2020年)武漢疫情肺炎嚴峻,民眾減少外出用餐,不少餐廳遭受海嘯式衝擊。南投埔里一家連鎖吃到飽火鍋,索性關門歇業,直到今年市場重新活絡,決定再砸重金,全新打造,開幕再出發。另外,台中一家飯店餐廳,去年也暫停營運,今年改推外帶、外送,轉變型態拉抬業績。

更多新聞: 嘉義義隆村花旗木盛開 村長自費千萬種樹

張燈結彩,忙進忙出,喜慶熱鬧,這不是新店開幕,而是老店重新整裝二度見客。

吃到飽火鍋營運長李瑋倫:「去年3、4月全國餐飲業都非常的淡,我們就利用這個時期,做了一陣子休息,在這8個月的期間內,我們就去做了改裝。」

去年(2020年)疫情爆發,擔心群聚感染,外出用餐意願低,客人不上門,只好忍痛先收掉,今年景氣回春,決定再砸3千萬,霸氣裝潢,老瓶新酒,回鍋再打拚。

疫情嚴峻業績掉 去年歇業餐廳轉型再出發

顧客說,「之前它結束營業的時候,我覺得很可惜,我們本來就是外食族,疫情比較趨緩時,我們出來的次數會更多。」

原肉現切、魚蝦海鮮大升級,超過200道美食任君挑選,捲土重來,休息再走更遠的路。

吃到飽火鍋營運長李瑋倫表示,「經過這次的菜色重新打造,業績應該會有所成長20%。」

疫情嚴峻業績掉 去年歇業餐廳轉型再出發

不敵疫情的,還有台中這家飯店,旗下餐廳去年少人上門,衝擊營收,暫停營業好幾個月,後來決定轉型,改推美食外帶,意外迎來春燕。

台中飯店公關經理沈怡吟說,「像今年母親節,有些人可能沒有出來用餐,他就是外帶鍋底,外帶一些西餐的主菜回家享用。」

山不轉路要轉,可以被打傷,不能被打趴,餐廳變則通,疫後大復活。

(民視新聞/張士政、張家維、陳建華 南投-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居檢落跑到墾丁 科威特男刷卡繳清30萬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