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肺疫情趨緩 紐約市可望7/1正式解封

美國的武肺疫情出現趨緩跡象,昨天29日新增近5.2萬人確診,比上週少了17%,更創下去年10月中來新低。面對疫情好轉,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大蘋果可望在7月1日正式解封,回歸正常生活。不過,由於受到變種病毒入侵,西岸的華盛頓州正處於第4波疫情中,州長預計會在下週公布新的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美國武肺疫情趨緩 紐約市7/1正式解封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我們準備好了,店家重新開門,辦公室、戲院全部重啟。」

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好轉,4月29日單日新增約5.2萬確診病例,不僅比上週少了17%,更創下半年來新低。曾是疫情重災區的大蘋果紐約市,也終於要撥雲見日。

紐約市長白思豪說,「有大批民眾接種,很大的數字,紐約市目前接種了630萬人。」

美國武肺疫情趨緩 紐約市可望7/1正式解封

由於疫情好轉,市長白思豪計畫大蘋果將在7月1日正式解封。不只紐約市,其他地區的體育賽事也慢慢回歸正常,像是美式足球聯盟選秀會,將不再靠連線的方式進行;亞特蘭大也將在下週,允許當地2座球場被球粉塞好塞滿;加州迪士尼樂園則在4月30日重開。

美國職棒勇士隊總教練史尼克提到,「這很棒,像之前一樣重開,對大家來說意義重大。」

美國武肺疫情趨緩 紐約市可望7/1正式解封

不過隨著疫情降溫,疫苗接種人數也跟著往下走,本週單日施打劑量不到270萬,比上週少了10%,更只佔了4月中的80%。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去接種吧!美國。」

美國武肺疫情趨緩 紐約市可望7/1正式解封

根據美國疾管局統計,從武肺疫情爆開到現在,境內恐怕已有35%民眾確診,是官方通報病例的4倍。僅管民調顯示,70%民眾願意接種或已經施打過疫苗,但還是有26%民眾不願接種,而且共和黨人佔最大宗,顯示美國要真正擺脫武肺威脅,得再加把勁。

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說,「我們面臨新的威脅,更強大危險的威脅,可以稱為武肺2.0。」

美國武肺疫情趨緩 紐約市可望7/1正式解封

受到變種病毒肆虐,西岸的華盛頓州進入了疫情第4波,目前該州已有30%民眾接種,州長不排除在下週縮緊防疫措施,嚴堵疫情持續升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色列篝火節群眾踩踏推擠 傳至少4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