湧入逾10萬名「極端正統猶太教」!以色列篝火節「恐怖踩踏」至少44死、100傷

以色列北部的莫蘭山,當地時間4月29日舉行年度「篝火節」慶典,湧入超過10萬名「極端正統猶太教」民眾徹夜禱告、跳舞,不料竟疑似因過度擁擠發生踩踏事故,造成至少44人死亡,超過150人受傷,其中至少6人傷勢嚴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推文稱這起事件為重大事故,呼籲大家為死傷者祈福。

更多新聞: 挑戰再「遠」都能辦公! 客服員坐上面海峭壁

萬頭鑽動、黑壓壓一大片人群,大家拉手勾肩,隨著音樂開心跳動,想不到下一秒,歡樂氣氛卻變調。

驚慌的人群在窄道上擠成一團,多人跌倒遭踐踏,釀成重大傷亡。救護車一輛接一輛,救難人員抬著擔架飛奔救人,警察忙著指揮開道、封鎖道路不讓民眾繼續湧入,還要疏散現場。

目擊者凱茲說,「我們在外圍站著等朋友突然就看到,救護人員跑過去幫小孩做CPR急救。」

目擊者以薩萊爾說,「我就在篝火節慶典現場超擠,大概有6、7千人在現場擠到不能動,突然開始有人掉落地面好多人掉下來。」

湧入逾10萬名「極端正統猶太教」以色列篝火節「恐怖踩踏」至少44死、100傷

悲劇來的太突然,一時間,發生原因眾說紛紜,最初傳出是因為看台崩塌,後來有救護組織指出,是因為過度擁擠發生推撞才釀成慘劇。現場架起簡易救護站,直升機跟大量救護車都趕到,不幸喪生的人,遺體暫時蓋上毯子或放進屍袋,擺放在地上。馬路旁則調來一輛輛公車,疏散群眾。

CNN記者古德報導,「由於現場太多人手機訊號微弱,有些極端正統猶太教徒甚至沒有手機,好多人在網路上貼照片尋找至親。」

湧入逾10萬名「極端正統猶太教」以色列篝火節「恐怖踩踏」至少44死、100傷

「篝火節」是以色列極端正統猶太教一年一度的重大節慶,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人聚集到莫蘭山,在猶太教拉比約海的墓前,徹夜禱告和跳舞,紀念這位生於西元2世紀的聖人。以色列目前已有超過半數人口打完疫苗,疫情也趨緩,這次活動是當地近一年半來最大規模的集會活動,儘管衛生單位苦勸民眾不要前往,但當晚仍湧入超過10萬人狂歡,不料卻發生意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色列篝火節踩踏意外 傳已38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