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因為這個原因! 《經濟學人》:台灣是全球最危險的地方
英國《經濟學人》最新一期報導封面點出「台灣」,直指臺海可能爆發衝突,堪稱是「全球最危險的地方」。(圖/擷取自The Economist臉書)

美國印太司令上將戴維森(Admiral Phil Davidson)曾警告,中國在未來6年內侵犯台灣,消息一出震驚全球。英國《經濟學人》最新一期報導封面也點出「台灣」,直指台海可能爆發衝突,堪稱是「全球最危險的地方」。

更多新聞: 黃金週疫情恐再升溫? 日本通報5800人確診

《經濟學人》最新一期封面,以「全球最危險的地方」為題,畫上大大的「台灣」,左邊有中國、右邊有美國,點出當前臺海問題。報導指出,台灣是一個有近2400萬人口的島嶼,距離中國僅100英里(160公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多次聲稱「只有一個中國」,而台灣就是「叛亂的一省」。

內文也提到,美國贊同「一個中國」的想法,但花了70年的時間來確保兩個存在,如今這種戰略「正在瓦解」。美國擔心,可能再也無法阻止中國武力奪取台灣,特別是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上將在三月告訴國會,他擔心中國最早在2027年襲擊台灣。

《經濟學人》表示,中國如果動武將是一場「災難」,因為擁有台積電的台灣捲入戰火,全球電子業恐因此停擺。《經濟學人》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若台海爆發戰爭,將成災難,美國和中國都必須極力避免。

有網友在《經濟學人》臉書底下留言說,「地表上最聳動的標題?」還有網友以日本知名動漫《進擊的巨人》形容說,「台灣就像是《進擊的巨人》城牆沿線的地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憂群聚感染!蘇貞昌與陳時中通話:儘快找出感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