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文在寅5/21將赴白宮與拜登會談 預料將談北朝鮮與疫苗議題
美國白宮與南韓青瓦台今日宣布,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於5月21日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展開會談。(合成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白宮與南韓青瓦台今日宣布,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於5月21日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展開會談。這次峰會是拜登上任以來、繼4月16日日本首相菅義偉之後,第二場領袖面對面峰會,預期美國與南韓將討論對北朝鮮政策,以及疫苗供給問題。

更多新聞: 歷史比電影更誇張!《猶大與黑色彌賽亞》勇奪奧斯卡 網籲再不重視「黑人只會更激烈」

《韓聯社》報導,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鄭萬昊表示,即便在疫情之下,仍希望盡早進行面對面高峰會,顯示韓美同盟的重要性。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也在聲明中表示,文在寅此次訪美,凸顯韓美同盟固若金湯,以及兩國政府、民間、經濟上廣泛且深入的連結。

外界推測,美國與南韓將就兩韓之間、美國與北朝顯間延宕已久的對話進行討論,也預料將談到COVID-19疫苗供給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參議會通過跨黨派聲明 挺台參與W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