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介佑涉毒延燒 趙映光鞠躬致歉:盼司法處以最嚴厲處分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3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出面說明。(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犯詐欺跟毒品案件,遭檢方收押。趙映光今天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深深一鞠躬後唸著聲明,對趙介佑一案對民進黨造成的傷害致歉。至於是否會辭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簡單回應,「辭職的事情會照程序走」。

更多新聞: 國家船模實驗室不蓋在興達港 藍批潛艦國造玩假 綠委:政策不可能改變

趙映光今日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對於兒子趙介佑的相關爭議,除了深深一鞠躬道歉外,他也針對此案對民進黨造成的傷害深感抱歉。趙映光首先提到,昨天評委會沒有對趙介佑做出決議,「我非常感謝何志偉委員的力挺,但不能因為我們的私誼而造成對黨的傷害,我建議黨應該盡速召開評委會,對趙介佑處以最嚴厲之除名處分」。

趙映光接著說明:「兒子涉案我最對不起黨與陳勝宏董事長、何志偉委員,你們昨天在評委會對我兒子的力挺,我銘感五內,希望此事到此為止,評委會盡快召開、盡速處理。」

媒體詢問,藍營一直說趙映光也應該為自己兒子的事情負責,要如何看待。對此,趙映光說,「辭職是有心理準備,但一切還是要照黨的正常程序走」。另有媒體問及,兒子涉案多年,身為爸爸不知道他在做什麼嗎?對此,趙映光回應,「我兒子跟我距離很大,我生得了兒身,管不了兒心,這是一個為人父親的悲痛,他今天犯這個事情被收押禁見,我覺得司法應該要毋枉毋縱,真的犯錯要處以最嚴厲處分」。

趙映光強調,希望盡速處理趙介佑開除黨籍一事,因為浪費太多國家資源,對黨造成太大傷害。至於自己是否會辭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簡短回應,「辭職的事情會照程序走,不是我說請辭就請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松山之亂延燒 北市警局長陳嘉昌下午赴北檢應訊交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