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警告 台灣全世界最危險!

美中軍事較勁,不少美國官員、學者也紛紛示警,台海戰爭可能就是這幾年內的事情,《經濟學人》最新一期封面出爐,更直指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認為美國擔心模糊策略,無法再嚇阻中國武統台灣,而且中國的耐心可能耗盡。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阻台灣參加WHA 陸委會:罔顧人民的健康權益

大大的台灣地圖,上面覆蓋著雷達指標,左右兩側還出現代表中國解放軍,和美軍艦隊的光點,上面寫著,「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這是《經濟學人》雜誌的最新一期封面,台灣成了主角,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2021年03月09日)說,「台灣相當明顯的是他們的優先目標,我認為這個威脅在最近10年相當明顯,老實說也可能就在未來6年內。」

經濟學人警告 台灣全世界最危險!

近期許多美國重量級官員,公開關切台海情勢,美國前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就直言,北京是否出兵攻打台灣,關鍵日期可能是2022北京冬奧和中共20大之後,《經濟學人》的內文則分析,美國認同「一個中國」的理想,卻花了70年的時間確保存在「兩個中國」。

經濟學人警告 台灣全世界最危險!

但模糊策略已經行不通,美國擔心無法嚇阻中國武統台灣,尤其台灣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核心,一旦台積電停產,全球電子業也將停擺,付出巨大代價,中國的突擊將考驗美國,如果第七艦隊沒趕到,中國將在一夕之間成為亞洲主宰,部分分析師更認為,軍事上的優勢遲早會誘使中國攻台,中國可能耐心耗盡,尤其若是習近平想統一台灣,替自己錦上添花。

經濟學人警告 台灣全世界最危險!

立委(民)王定宇表示,「這一篇的文章的重點,應該在台灣的重要性,以他們國際投資者的專業評估,認為台灣應該是安全的,所以一面美中的對峙來自台灣的重要,另外一面因為美國的反制,讓台灣相形更安全,否則一旦變成中國的內政,台灣將被溫水煮青蛙那反而是更危險的。」

經濟學人警告 台灣全世界最危險!

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首席顧問趙春山也回應,「中國不會輕易動武,我不相信現在很多人講,今年、明年什麼時候攻台,我不太相信這件事情,這不是中國第一個選項,因為他覺得他可以不用武力,就可以達到武力統一這個目標,可是一旦他決定用武,他會不惜任何代價。」,中國攻台威脅是否迫在眉睫?眾說紛紜,可以確定的是確保台灣安全這件事,已經越來越重要。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趙介佑涉毒又惹特權爭議 綠北市黨部將提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