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樣情!下湳里抽嘸地下水 中興大學泳池照開放

沒水真痛苦!台中市清水區下湳里荷園街,長期使用地下水,但是最近連地下水也抽不到,居民反映生活很慘,希望問題能獲得解決,停水兩樣情,在台中市南區中興大學附設游泳池,還是照常營業,議員批評給外界的觀感不好,但是也有民眾力挺泳池開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富特飯店比部桃感染嚴重? 陳時中:以規模來說難以判定

這裡是台中市清水區下湳里荷園街,長期使用地下水,居民也自備抽水設備,這一桶水,是5、6天前抽的,但是,這幾天就算抽水機常常開著,也幾乎抽不到水了

清水區下湳里居民說,「(井鑿多久了)5、6天。」

居民反映,已經半個多月受沒水用的苦,比台中市其它地方,「供五停二」限水措施還慘。

清水區下湳里居民說,「(都去載水嗎?)都是去載水。」

兩樣情!下湳里抽嘸地下水 中興大學泳池照開放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會同自來水公司人員到現場會勘,初步了解荷園街目前還沒有接自來水管線的住戶,至少還有60戶以上,問題等待解決。

清水下湳里居民說,「沒水很艱苦啦。」

兩樣情!下湳里抽嘸地下水 中興大學泳池照開放

清水區下湳里,有民眾苦於沒水可用,但是在台中市南區,中興大學委外經營的游泳池,卻還是有水可以讓人游泳,接下來還有國小學童要來這裡上游泳課,議員對這個狀況有意見。

台中市議員(民)張耀中說,「你如果跟游泳池經營方如果有合約的話,應該由教育局統一跟他們報告給他們公文,讓學校去跟他們協商改上課時間。」

兩樣情!下湳里抽嘸地下水 中興大學泳池照開放

民眾說,「它其實是一個循環,所以一整年都是水在循環,它不管開不開都是這些水,所以它其實跟缺水議題應該沒有那麼相關。」

業者表示,雖然台中市從上個月開始,公立游泳池都暫停對外開放,但是,這裡屬於國立大學附設的游泳池,也都採用地下水循環系統,還是會正常營業。

(民視新聞/徐秘康、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恆春洋蔥收成季 里長挺農民!買下一千包送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