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厝啦!荷蘭第一間3D列印房 迎來首對租客

隨著3D列印科技日新月異,連房子都能印出來。在荷蘭南部的愛因霍芬,一棟28坪大、擁有兩間臥室的平房新居落成,靠的就是3D列印打造,創下荷蘭首例,而且還正式迎接第一對租戶。

更多新聞: 3D列印技術創新 為汽車產業帶來新商機

機器手臂來回移動,灰色水泥一層層慢慢加上去,巨大構造漸漸成形。這是在做什麼呢?答案揭曉,

竟然是間房子!荷蘭首座3D列印房屋新居落成,還迎接了第一對房客。

這裡摸摸、那邊看看,臉上全寫著驚奇。3D列印留下的特殊紋理,加上沉穩的灰色調,讓人聯想到巨大岩石,簡約美感讓房客好滿意。

入厝啦!荷蘭第一間3D列印房 迎來首對租客

租客露茲說,「我覺得很美,牆壁呈現不規則的美感,好像在這裡停頓一下然後又繼續列印真美,屋子裡感覺很好色調很棒室內的顏色很純淨。」

愛因霍芬大學教授薩雷特表示,「在我身後這棟小小的建築,代表我們又朝高品質營造產業邁進一大步。」荷蘭愛因霍芬理工大學帶領民間業者,計劃透過3D列印技術打造5棟房屋,而這座擁有2間臥房、約28坪的溫馨小平房正是第一棟,創下荷蘭首例。

入厝啦!荷蘭第一間3D列印房 迎來首對租客

鎖緊吊索,再吊掛到拖板車上。業者先是在鄰近工廠,分別列印出24個部件,再運到現場一一組裝。

營建材料業者赫許曼說,「這件案子的特殊之處在於,我們分別列印出3個能承重的部件及其他東西,這個過程是很特別的。」業者表示,未來目標是整棟建築都在工地直接印製,甚至連房屋的管線設備也都用3D列印製造,顛覆大家的想像。

(民視新聞/林維彥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太空站滿載11人好熱鬧 只有6床位5人得打地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