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換北投分局長?柯文哲:判死刑也要有罪狀

最近台北市松山、北投兩個警分局,接連出包,其中,北投甚至有兩名槍擊案嫌犯,在小弟的簇擁下投案,員警卻沒有立刻上銬逮捕,這讓警政署長陳家欽震怒,要換掉北投分局長,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要判死刑,也要查清楚、有個罪名,至於,武漢肺炎亦晴有擴大趨勢,他認為,是指揮中心疫苗施打策略的錯誤。

更多新聞: 國民阿嬤陳淑芳精湛演出!勞動節形象影片受矚

兩名槍擊嫌犯在北投分局投案,竟然還有黑衣小弟撐傘簇擁,彷彿走星光大道,一路護送到警局,這段畫面讓警政署長陳家欽震怒,要撤換北投分局長陳炯志,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不認同警政署的做法。

撤換北投分局長?柯文哲:判死刑也要有罪狀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然要把他換掉理由是什麼?你要判人家死刑要有罪狀,要有判決書啊!理由是什麼?。」

強調要先調查釐清、再處罰,然而,原本沒安排受訪的柯文哲,離場前聽到關鍵字「蘇貞昌」,立刻停下腳步,對於警察做不好就要撤換,忍不住又開酸。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那行政院長做不好是不是也要換掉,至於說到現在開除那個、開除這個,到底第一個你確定你看到,就是你看到的嗎?到底事實真相是什麼?什麼都不知道,所以常常就在做政治表演,我就很討厭。」

撤換北投分局長?柯文哲:判死刑也要有罪狀

柯文哲就怕警察撤換,變成是政治表演,並沒有真正解決問題,而話鋒一轉,也提到最近的華航機師確診事件,他炮口轉而對向指揮中心,質疑疫苗施打戰略上,有錯誤。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機組人員是在這條防線的外面,不是裡面,所以當時決定打疫苗的順序,有一個戰術上的錯誤,我們把防疫專責醫院,列為第一線要打疫苗,其實現在重來看一遍,應當機組人員要第一線,因為他是在戰線外面不是戰線裡面。」

撤換北投分局長?柯文哲:判死刑也要有罪狀

柯文哲認為疫苗施打順序該把機組員放第一線,而非專責醫院,但台灣才發生部桃事件和機師確診,誰先打誰後打,真的不是躲在背後放放馬後炮,就能解決。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按3按鍵就能檢測!「台灣社交距離」藍芽訊號追蹤是否接觸「確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