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列台灣「全球最危險」 蔡總統:政府有能力控管

最新一期經濟學人把台灣列為全球最危險的地區,對此蔡英文總統在臉書發文回應,政府有能力管控各種風險,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疫情之初,台灣也曾被評為最危險的地方,結果最安全,表示中國對台灣安全造成最大危害,如果台灣能夠讓世界需要,例如晶片,就會更安全。

更多新聞: 黃國昌爆立委幫黑道「喬」探監 陳明文:選民服務

綠色台灣雷達圖當封面,左邊放上中國五星旗、右邊美國國旗,經濟學人雜誌封面,斗大標題寫著,台灣是地球上最危險地區,一旦爆發戰爭,將成為大災難;美國、中國需要極力避免,還特別提到,台積電生產全球84%最先進晶片,如果停產,全球電子業也會停擺,代價龐大。

經濟學人列台灣「全球最危險」 蔡總統:政府有能力控管

對此,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回應表示,雖然中國對台灣的威脅確實存在,但政府絕對有能力管控各種可能風險,為台灣建立安全的屏障,這篇報導凸顯了中國的軍事擴張,對台海及鄰近地區的威脅,讓國際社會的疑慮越來越深。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針對報導做回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只有自助才有人助,只有自救才得以生存,台灣做到更好讓世界需要台灣,譬如晶片,世界的倚賴在台灣,台灣就會更被世界需要。」

經濟學人列台灣「全球最危險」 蔡總統:政府有能力控管

全球需要的台積電晶片,也用在軍事武器上,近日中科院揭露消息,新一代飛彈巡防艦使用的「艦載相列雷達」電腦晶片,也是由台積電製作,顯示台灣國防自主邁進一大步,對此專家這樣說。

軍事專家陳國銘說,「在戰時的時候,我們不怕敵方會遏制我們一些生產源,第二個其實相關的一些生產技術,都掌握在我們的手上,這個對國防國造有相當的幫助,這個時候就是台灣的價值所在,台灣生產的晶片是,相當相當可靠的。」

經濟學人列台灣「全球最危險」 蔡總統:政府有能力控管

中華亞太菁英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說,「我覺得也是更清楚的,向盟國保證說,事實上這種高階的關鍵科技,台灣現在已經非常有警覺,一定是跟盟友站在一起,而且一定是跟我們自己的自主研發站在一起,不會再流落到敵人的手中。」

台積電晶片,在軍事武器上大放異彩,隨著緊張情勢升溫,蔡總統宣示維護台海安全,更致力於提高國防自主,以行動證明。

(民視新聞/陳俐安、簡士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趙映光感謝對兒力挺 何志偉火大怒批「潑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