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諾富特飯店員工爆料!檢疫、一般旅客「混住」? 陳時中:若違規將給予處分
諾富特被爆未做到隔離分層。(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華航機師爆發確診,負責接待華航機組人員的諾富特飯店也傳出員工確診案例。有自稱諾富特飯店員工爆料,諾富特共分本館、二館。本館收一般旅客入住,二館則是收需檢疫旅客。但因近半年檢疫旅客大增,二館房間不夠住。諾富特在原本只收一般旅客的本館,偷收需到二館檢疫的客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查證屬實,將依照相關規定給予處分。

更多新聞: 日豪華遊輪「飛鳥2號」傳乘客確診 船公司緊急返回

華航機師傳出確診,其中隔離飯店諾富特飯店發生群聚感染事件。疫情指揮中心也擴大匡列檢測名單。自稱是諾富特員工指出,諾富特沒有完全隔離檢疫旅客和一般入住旅客。該員工表示,諾富特飯店共有2棟,分別為本館、二館。本館接的是一般旅客,包含住房、餐飲及宴會等。二館則是全住受檢疫的機組人員。但從半年多前諾富特開始接收大量檢疫旅客後,二館房間不夠用,在原收一般旅客的本館偷偷收了需受隔離的檢疫旅客。

員工批評,這次會爆發飯店內感染不是沒有原因,並直言飯店高層為了利益罔顧人命,造成防疫破口,要負起責任。

對此,陳時中回應,如果諾富特利用分層多收檢疫旅客是沒有違規的,但如果將檢疫旅客和一般旅客安排住在同層,是違反規定的,如果屬實,將依相關規定處分。

陳時中表示,基本防疫步驟很穩健,有怎樣證據就做怎樣的事情,把每件事情做好最重要,日後有任何意見都會納入參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富特飯店確診員工足跡更新! 含大潤發中壢店、搭機捷至桃機二航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