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文科大92師生曾參訪諾富特 停課2週緊急消毒

桃園諾富特飯店爆出群聚感染,今天(2日)又傳出,兩所大學師生曾出入諾富特,景文科技大學92名師生4月27日曾到諾富特參訪,校方除了緊急實施消毒,92名師生也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停課2周,另外文化大學也有一名學生曾到諾富特實習打工,學校今天也進行全面消毒。

更多新聞: 台南白河石斛蘭瀑布大爆發人潮擠爆!實施單向管制疏導

頭戴面罩、身穿防護衣,清毒人員全副武裝,在景文科大內的宿舍進行消毒,廁所、走道任何角落都不放過,因為校內有92名師生,曾到諾富特飯店參訪。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91位都會列冊之後後續都是,由校方進行這個健康追蹤,另外有一位學生是在4月17號,曾經前往該飯店實習,這個學生已經列為居家隔離,入住集中檢疫場所。」

景文科大92師生曾參訪諾富特 停課2週緊急消毒

校方接到消息後,召開3個小時的緊急會議,在校內進行全面消毒,被框列的92名師生,目前已全面停課2週,禁止到校。景文科大學務處生活輔導組長周篤倫表示,「針對這92名師生做比較嚴格的,所謂的健自主管理,那除了一些學生回家之外,那另外留在宿舍的這16名學生,我們都用分層,或一人一間的方式來做管理。」

景文科大92師生曾參訪諾富特 停課2週緊急消毒

不只景文科大學生到過諾富特,文化大學也證實,有一名學生在諾富特飯店實習必須採檢,全校也進行消毒。文化大學學務長李亦君說,「所有館都會進行體溫的量測,以及查核第三個部份的話,針對這位同學所上的這些相關的課程,還會去進行遠距教學。」

景文科大92師生曾參訪諾富特 停課2週緊急消毒

另外,清大一名外籍生為先前境外移入個案,在母國就已染疫,清華大學也在臉書證實,有12名學生曾與新冠肺炎確診者接觸,目前由衛生局匡列為居家隔離,不過疫情單位評估,確診者應已在國外感染多時,並且經過入境檢疫14天,12名接觸者同班學生不必改為遠距教學。清華大學主秘金仲達回應,「我們這個案子是跟這個,桃園諾富特的案子是沒有關係的,居家隔離的這些同學,我們都已經為他們預備了,所謂線上課程的教材,那我們可以持續的學習。」

景文科大92師生曾參訪諾富特 停課2週緊急消毒

指揮中心初步研判,這名清大外籍生核酸檢測是弱陽性,在國內幾乎沒有傳染力,12名居家隔離學生採減陰性的機率很高,學生不用過度擔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綠色飲食」減碳環保 主廚、麵包師以在地食材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