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諾富特確診個案足跡跨雙北 侯友宜喊話中央:防疫沒有在等時間的
侯友宜今下午召開緊急會議。(圖/民視新聞)

華航、諾富特群聚確診事件持續延燒,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4名確診者,其中案1134、案1136,足跡包括台北、新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緊急會議表示,防疫沒有在等時間的。他更直言「影響比部桃群聚還大」,影響非同小可,不可輕忽。他強調,新北市早做好防疫措施,現在再次提醒民眾、各商家業者提高警覺,確實做好防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斥自己非「魁儡」! 吳怡農喊改革:民進黨中央到地方沒人歡迎黑道

華航、諾富特爆發群聚確診,今天疫情指揮中心再公布4例本土確診者。其中3名確診者皆為案1120諾富特飯店房務主管的家人,分別為案1135、案1135、案1136。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足跡,案1134、案1136足跡遍布台北市與新北市。

案1134曾搭過台北捷運和262、254、672號公車,案1136則是到訪過新北市永和區的「72度C舒肥健康餐」。侯友宜今天下午召開緊急會議,提及中央下週將進行全部防疫旅館的總體檢,他強調,防疫沒有等時間的,哪邊出狀況就緊盯哪邊。

侯友宜指出,面對華航、諾富特群聚感染事件,確診者足跡擴及整個北台灣甚至到中南部,已經從定點的群聚感染,疑似慢慢演變為家庭群聚感染了,面對未來是否會爆發社區感染,必須嚴正以待,不能輕忽。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一直對公眾運輸業者要求定時消毒,公車1小時消毒1次,手扶梯4小時消毒1次,新北市對於防疫措施一直都是保持警覺狀態。

侯友宜最後強調,新北市政府一直以來都有加強公共場所的防疫清消,現在只是再提醒民眾提高警覺,不要忽視疫情,他並表示當大家覺得防疫做的很好,問題就來了,要趕快把問題找出來,把漏洞補好,「看到別人犯的錯誤,新北絕不能再犯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諾富特群聚超越部桃 確診24人3屬重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