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駁斥自己非「魁儡」! 吳怡農喊改革:民進黨中央到地方沒人歡迎黑道
吳怡農坦言任內讓黨聲譽蒙塵,感到很大挫折,要改革徹底落實排黑條款,「民進黨從黨中央到地方,沒有人說歡迎黑道!」(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召趙映光兒子趙介佑涉嫌販毒,重創綠營形象。北市黨部昨晚緊急召開臨時會,即刻開除趙介佑黨籍、趙映光放棄一切黨務。面對外界不斷質疑,整件事背後與派系惡鬥有關,黨部主委吳怡農今受訪時駁斥他不是「魁儡」、沒被下指導棋。他坦言任內讓黨聲譽蒙塵,感到很大挫折,要改革徹底落實排黑條款,「民進黨從黨中央到地方,沒有人說歡迎黑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蔡英文震怒火速開鍘趙介佑? 吳怡農:我都生氣了黨主席不生氣才奇怪

趙介佑爆出吸毒,黑道勢力介入黨內被外界放大檢視,吳怡農今下午受訪時強調,開除黨籍已有結果,現在更重要的是如何改革。他指出,民進黨要檢討排黑條款,入黨審查流程更嚴格,涉及犯罪組織、毒品、刀械槍三大背景的不能入黨,且對黑道的定義應該擴大,範圍不僅限於此,「民進黨從黨中央到地方,沒有人說歡迎黑道、歡迎任何傷害社會的行為!」

媒體提及,已經有部分黨員被揪出,是由趙介佑推薦加入,也有黑道背景,吳怡農表示,如果有發任何人違紀,他現在就是宣示,絕對啟動相關調查。他並強調,北市黨部25000名黨員大多數都是正派的人,他不希望因最近的事件,影響每個加入者的聲譽,「這絕對是我的責任」。

至於未立刻間開除趙介佑黨籍,被質疑背後有派系惡鬥,吳怡農駁斥他不是「魁儡」、沒被下指導棋,強調他第一時間就「個人決定」召開執委會,執委會一致通過開除提案後就送評委會,「每一個植偉有高度共識,傷害社會的行為絕不容許!」

吳怡農表示,他理解社會大眾到黨內都急著看到這件事有結尾,要跟大家說聲不好意思,時間拖了比大家期待的還要久,「任內讓黨聲譽受到這麼大的打擊,我感到很大的挫折跟教訓」。他承諾,一年內要重新站起來,改革需要大家一起來,希望透過眾人參與,稀釋那些「不好的」既有勢力、才不會把話語權讓給別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溫!高雄機場疫苗接種「僅6%」 衛生局:須加快提升施打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