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諾富特飯店染疫風暴延燒 醫師蘇一峰:疫情恐已進入社區
諾富特飯店已有4名員工確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華航機師確診,隔離機組人員的桃園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累計4名員工確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內科醫生蘇一峰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疫情已經進入到桃園社區了」,且最高風險的機組人員隔離時間過短、疫苗施打率不高,恐早已出現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病毒序列相同!諾富特員工、華航機師恐交互傳染

華航機師染疫,隔離機組人員的諾富特飯店傳因防疫措施沒有做到位,4名員工確診,特別是首名確診諾富特飯店房務主管,目前插管治療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緊急消毒確診個案曾去過的地方,希望能讓防疫破口別再擴大。

北市聯合醫院胸腔內科蘇一峰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桃園機師共20位確診,現在已經有3位重症,如果疫情再度爆發,恐會癱瘓整個醫療體系。他認為,疫情現在已經進入桃園社區了,尤其是最高風險一群人,包含機師與機組人員隔離時間比其他人都短,加上不打疫苗等原因,可能是出現防疫破口的主要原因。

蘇一峰直言,現在要靠台灣的防疫的神秘力量,來加強全民的防疫的警覺心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投警爆違規借提犯人 柯護分局長槓蘇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