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戰線拉長 水利署下周預計在「石門水庫」等新竹地區進行人工增雨

這個月五號,「移動性鋒面」靠近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出現局部陣雨。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今天受訪表示,週三鋒面通過後,下週四、五風場轉東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西半部轉多雲到晴,預計週末還有一波鋒面在台灣北部停留,兩波鋒面,水庫或多或少有進帳。

更多新聞: 報稅大紅包! 基本生活費調高、防疫醫護課稅減

中南部抗旱戰線拉長,以水庫蓄水量來看,石門水庫蓄水量20.8%,永和山水庫5.3%,寶山第二水庫6.1%,南部的白河水庫蓄水量持續掛零,曾文水庫也只剩下8.9%。水庫是否能因為移動性鋒面通過能短暫解渴,氣象局表示周三預計有道鋒面通過台灣,東半部將有不定時短暫陣雨,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降雨主要集中在白天,晚上鋒面水氣就會逐漸離開,看來雨勢停留相當短暫,也就是說,水庫蓄水量將會持續告急,水利署表示,下周也將會在新竹地區進行人工增雨。

更多新聞: 五一大遊行!逾5千人高喊「要加薪、保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