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東奧棒球資格賽 台灣隊20人接種疫苗

為了備戰東京奧運棒球六搶一資格賽,代表團共有20人在昨日接種疫苗,總教練洪一中表示,身體並沒有特別不適,也會鼓勵選手評估身體狀況,考慮接種;另外,東奧聖火傳遞,鹿兒島傳出有6名相關人員染疫,不過上個周末還是如期前往沖繩,只有縣內宮古島的路線被取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機場靈活調度停機位 因應疫情大量航機停駐需求

在三味線獨特音色的伴奏下,東京奧運聖火傳遞來到沖繩縣,現場充滿濃濃海島風情,石垣島出身的前拳擊手具志堅用高,也在鄉親父老面前,接受歡呼。

備戰東奧棒球資格賽 台灣隊20人接種疫苗

往返小島之間,搭乘沖繩木船傳遞,也成為特色之一,只不過原本在路線當中的宮古島,因為疫情取消。目前聖火已經傳遞近40天,陸續有疫情傳出,像是前一站鹿兒島縣,就有6人染疫,沖繩相關1600人當中,也有1人篩檢呈陽性反應。為了能夠安心、安全參加奧運,棒球六搶一資格賽台灣代表團,也在2日由總教練洪一中帶頭,率領教練團在內共20人,接種疫苗。

備戰東奧棒球資格賽 台灣隊20人接種疫苗

雖然沒有公布選手接種名單,不過多數球員都曾表示還在觀望當中,洪一中指出,打完疫苗後沒有特別不適,回去之後也會鼓勵選手,只要評估身體狀況許可,可以考慮接種;中職聯盟也會密切關心,代表團施打後的狀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確診數破60萬! 重症累計1084例「創疫情來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