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舉辦5000人實驗演唱會!研究群聚與傳染關係

英國經典樂團披頭四的故鄉、利物浦,周末舉辦了一場實驗性質的演唱會,開放了篩檢呈陰性的5000人,可以不戴口罩、不必遵守社交距離、進場看表演。不過5天之後,這5000人將接受第二次篩檢,讓英國當局了解群聚與傳染的關聯性。

更多新聞: 34歲中國男辭工作「定居山洞」!靠「釀酒」年賺400萬元

樂迷瘋狂舞動,英國獨立搖滾樂團Blossoms在利物浦正式開唱,每個音符、每個節奏都讓人熱血沸騰。2日,在封城許久之後,英國終於舉辦了一場實驗性質的演場會,就是開放5000名歌迷可以不戴口罩、也不保持社交距離進入會場,不過條件是經篩檢,結果是陰性者才能通過,而且參與者5天之後還要接受第二次篩檢。

英國舉辦5000人實驗演唱會!研究群聚與傳染關係

輕人興奮的按奈不住,有人直接手舞足蹈,Blossoms樂團主唱也開心不已,表示「自去年3月15日在波茅斯登台演出後,至今已經413天真的是很長的一段時間,你知道我們非常喜悅能夠在此,被找來這裡表演這是榮幸。」

不過,其實4月30日利物浦就先開放了3000人進入室內小型演唱會,準備進行實驗比對,而當局則是希望透過兩場實驗演場會的數據,了解群聚與傳染的關聯性。不過,有專家警告,英國至今每天都有新增確診病例,不能掉以輕心。倫敦帝國學院實驗醫學教授歐潘蕭說,「我們必須記住英國還有2500人感染新冠病毒,而那些原子中的任何一個,都可能形成核然後進一步爆炸。」

英國舉辦5000人實驗演唱會!研究群聚與傳染關係

根據英國的解封計劃,戶外群聚人數上限是6人,預計17日可增加為30人。2日英國單日新增確診達1671起,累計已達443萬多人,病故者超過32萬,而在英國,目前已經有超過22%的民眾,已經接種兩劑疫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武漢肺炎確診破60萬大關 20多天暴增10萬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