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防疫壓力大」 陳時中讚與鄭文燦合作佳:把破口一一補起來
陳時中與鄭文燦一同視察防疫旅館人員施打AZ疫苗情形。(圖/民視新聞)

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染疫人數再增加,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下午會同桃園市長鄭文燦,到部立桃園醫院視察桃園防疫旅館人員接種疫苗。陳時中表示,桃園市在防疫中是重中之重,機組員進出、防疫車隊等都在這裡,對桃園而言是很沉重的壓力,中央與地方要齊心。他提及,防疫就是很多事沒法預測到,做最完全準備仍可能有破口,「不然世界疫情不會到1.5億萬人染疫」。

更多新聞: 印度疫情嚴峻 大型產業組織籲當局限縮經濟活動

陳時中與鄭文燦一同視察防疫旅館人員施打AZ疫苗情形,他向等待接種的民眾喊話,「早點來是好事」,提醒戴口罩、勤洗手,加上注射疫苗為自己建立保護力。

陳時中受訪時表示,桃園市在防疫中是重中之重,機組員進出、防疫車隊等都在這裡,是非常需要努力的地方,對桃園而言是很沉重的壓力,他感謝鄭文燦的領導,大家一起努力,與中央的合作每次都非常良好,一一把破口補起來。

陳時中說,防疫就是這樣,很多事就是沒有辦法預測到,當然要做完全準備但不可能沒破口,要不然世界疫情不會到一億五千萬人染疫,台灣目前一千多例相對少,但不能大意,病毒就是這麼細微、無孔不入,現在重點是怎麼樣在發生時中央地方合作一起圍堵。

陳時中提及,已經開放第一到三類人員的家屬今起可以公費施打疫苗,接下來還要逐步擴大施打對象。至於自費與公費施打數是否因本土疫情升溫而高出許多?陳時中回應,似乎還好,呼籲大家踴躍來打,旅館動線分流、打疫苗、感控概念提升等,都是未來注意重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動員打疫苗出招 上海虹口邀偶像女團拉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