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醫院缺氧24病患身亡 鄰國封城挫咧等

印度疫情持續延燒,各地醫院都喊缺氧。南部卡納塔克邦一家公立醫院因為氧氣用盡,導致昨天有24名病死亡。當地政府已下令調查。印度的鄰國,包括尼泊爾、斯里蘭卡、巴基斯坦等,有的展開全國性封城,有的大減國際航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防疫壓力大」 陳時中讚與鄭文燦合作佳:把破口一一補起來

武肺風暴襲捲印度。印度的醫院,從北到南,幾乎全部面臨氧氣不夠用的困難。印度矽谷邦加羅爾所在的卡納塔克邦也傳出醫院沒氧用的消息。

印度記者報導,「當局已經確認南部卡納塔克邦,查瑪拉吉納卡區域醫院的24名病患,昨天不幸死亡,但官員不願證實病患死亡的原因。」

印度醫院缺氧24病患身亡 鄰國封城挫咧等

查瑪拉吉納卡區域醫院外,一名婦女跌坐在地上痛哭,還有民眾群情激動,抗議家人缺氧死亡。據了解,2號一天下來,這家公立醫院有24名武肺病患因沒有氧氣可用而死亡。卡納塔克邦政府除了下令調查確切的狀況外,也將在四號下午召開緊急會議。印度全國上下對抗武肺同時,印度的鄰國情況也很不妙。北方鄰國尼泊爾二號新增確診創新高,達7137例。尼泊爾衛生部發聲明表示,病床數量吃緊,醫療體系已經無法負荷,與印度交界的地區疫情尤其嚴。尼泊爾已進入全國封城到5月14號為止。首都加德滿都出現逃難潮。

印度醫院缺氧24病患身亡 鄰國封城挫咧等

尼泊爾民眾表示,「大家都好害怕武肺,我們可能會死於武肺,如果我們繼續待在加德滿都,所以我們要趕緊回村子去。」

斯里蘭卡雖然與印度隔海相望,但因四月以來,確診爆增,當局下令一百多個區域封城。佛教組織為本國,也為印度祈禱。印度西邊鄰國巴基斯坦大減入境國際線航班八成。包括拉合爾等大城市的路上,可見軍警出動,要求民眾外出時務必戴口罩。店家必須遵守六點關閉的宵禁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諾富特連環爆 鄭文燦盼免稅商店員工、防疫車隊早點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