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收容人爆集體暴動 宜蘭收容所疑想「私了」

港片《監獄風雲》劇情中真時上演嗎?移民署宜蘭收容所上個月底,上演2件收容人脫序事件。上月26號收容人疑似不滿返國班機延遲,趁所方警戒心不夠,聯手將戒區門打開。還有越南籍收容人,不滿穆斯林室友禱告聲太大,聯合其他收容人一起毆打。但宜蘭收容所疑似想壓下來,被民眾譏為「松山之亂」翻版

更多新聞: 高雄環狀輕軌二階工動工 部分居民抗議不便

移民署宜蘭收容所,大門緊閉看似戒備森嚴,不過卻遭人爆料,4月底所內才發生集體暴動,宛如電影監獄風雲。爆料民眾X先生說,「收容人引起騷動教唆,後來他們不高興就衝出來,衝出來後就往後面跑還開房門,把20幾個收容人都放出來,所方來溝通他們不高興,就爭執拉扯肢體衝突。」

宜蘭收容所爆集體暴動 一週才通報疑想「私了」

事發在4月24號,宜蘭收容所發生收容人不滿有人禱告聲太吵,圍毆打架的事件,隔了兩天,又有越南籍收容人,因為不滿疫情影響航班,讓他們持續被滯留,集體鼓譟要求所方處理,沒想到所方人員想溝通打開牢門,卻有多名收容人趁機衝出爆發衝突,事後五人遭到函送,但知情人士指控,所方疑似想把事情壓下來,宛如松山之亂翻版。

宜蘭收容所爆集體暴動 一週才通報疑想「私了」

爆料民眾X先生表示,「所方都亂處理很害怕啊,怕台北的事情會延燒到這邊啊,因為現在長官都怕事。」原來收容所規定,要收容一個月才可交保,但疫情期間改為21天,結果隔沒多久,宜蘭收容所又改回一個月,規定一改再改,再加上航班減少,收容人回國遙遙無期,才導致情緒激動。

宜蘭收容所爆集體暴動 一週才通報疑想「私了」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林澤謙說,「有五名已經函送的人五名都還在國內,那也因為當事人的一個狀況還要做釐清,所以函送的時間當然會比較後面。」移民署強調,第一時間就有控制情形,並依法處理,但其實相關收容人,直到事件曝光,才被函送地檢偵辦,亡羊補牢卻隔了整整一週,也不願提供相關影像佐證,難怪外界會質疑是不是想吃案。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三星鄉民宅火警抽菸釀禍?尚武村村長岳父無生命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