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惡化台廠無恙 東元續建廠台達電台幹正常
截自CNN影片

印度第二波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惡化,鴻海印度廠區營運正常,不受疫情影響;東元在印度並無台籍幹部員工,班加羅爾電動車馬達生產線續建廠;台達電在印度10多名台籍幹部狀況正常,聯發科在印度營運一切正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諾富特群聚超越部桃 確診24人3屬重症

印度武漢肺炎疫情惡化,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破40萬例,首名台幹在新德里(New Delhi)衛星城市古爾岡(Gurgaon)一家醫院不治身亡,在當地設廠的台商狀況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鴻海集團在印度設有廠區,鴻海指出,集團在印度各廠區目前都營運正常,不受疫情影響,近期將加強園區防疫,提供員工必要防疫物資與協助,一切以員工安全為優先,同時也會隨時配合政府政策,應對未來疫情變化。

市場人士表示,目前鴻海集團印度廠區主要設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的重要城市清奈(Chennai),鴻海印度廠區已製造生產蘋果iPhone XR和iPhone 11等,而蘋果(Apple)3月中旬向印度媒體證實要在印度製造iPhone 12產品,鴻海集團印度廠區將扮演關鍵角色。

此外,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規劃在印度製造產品,今年將與鴻海合作,在清奈廠區製造網路電視用機上盒Fire TV Stick。

東元電機在印度新德里設有辦公室,在古茶拉底省(Gujarat)設有營運據點。東元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指出,銷售方面受到當地一些封鎖政策影響,貨運船期也有一些影響,但是都有妥善應對;東元指出,目前在印度當地並無台籍幹部和員工。

至於印度班加羅爾(Bangalore)的建廠進度,東元表示仍然持續進行中,沒有受到影響。

東元規劃在班加羅爾設立電動車馬達生產線,5月將在當地動工電動車馬達加上變頻器的動力系統生產線,預估今年底完成,明年1月開始量產,與三井商社合作投入金額近2000萬美元。

台達電接受記者電訪指出,目前在印度新建廠區施工暫停,既有廠區部分生產線持續運作,其他員工在家上班;目前台達電在印度約有10多位台籍幹部,狀況都正常。

台達電表示,去年初就維持因應COVID-19疫情該有的防疫措施和高規格的管理,所以目前在印度營運部分影響較小,台達電台幹目前沒有收到染疫的通報。

手機晶片設計大廠聯發科在班加羅爾和新德里衛星城市諾伊達(Noida)兩地設有據點。聯發科接受記者電訪詢問指出,目前公司全球(包括印度)營運一切正常,會持續關注疫情發展,並提供員工需要的協助。

聯發科指出,在印度班加羅爾和諾伊達的據點以研發和技術支援為主,公司在去年就啟動員工在家遠距辦公(WFH)機制,印度據點營運正常。

代工廠緯創印度廠區主要集中在班加羅爾,緯創接受記者電訪表示廠區營運正常,並配合班加羅爾當地政府防疫法令及措施,從5月1日起到5月5日休假,而台籍幹部都在旅館和宿舍上班,一切安全。

代工廠仁寶原先在印度新德里衛星城市諾伊達設有據點,仁寶接受電訪指出,因應市場狀況,諾伊達據點已沒有營運,仁寶在印度也沒有台籍幹部駐點,仁寶在印度未受疫情影響。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電子財報和傳產價漲支持 法人:台股再攻高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