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楊志良批「防疫政策錯誤」 陳時中:可以評論但不可說錯誤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批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防疫政策上有錯誤,陳時中回應,有錯誤就指出來,對於政策可以評論但不可以說是錯誤。(圖/民視新聞)

華航、諾富特飯店染疫風波持續延燒,昨天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4例本土案例,其中3例為諾富特飯店員工的同住家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同個地點,參加不同廣播節目。楊志良受訪表示,很想和陳時中針對「防疫政策錯誤」辯論一下;對此陳時中回應,有錯誤就指出來,對於政策可以評論但不可以說是錯誤。

更多新聞: 教訓全拋腦後? 逾萬人擠進武漢草莓音樂節

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持續延燒,昨天公布的3例本土個案為諾富特飯店員工同住家人,其中案1134、案1136足跡踏遍雙北。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上午在同一個地點錄製2個不同廣播節目。

楊志良受訪表示,想和陳時中辯論在防疫政策上是否有錯誤,楊志良也說應該讓機組人員都打疫苗。對此,陳時中表示,政策可以評論,但不可以說錯誤。
楊志良指出,一般民眾居家檢疫需要14天,而最高風險的機組人員卻縮短到3天,「以前管那麼嚴,現在這麼鬆,實在太多雙標了」。
楊志良認為,如果機組人員對AZ疫苗的防護力和施打有疑慮,應該向美國、德國溝通,讓機組人員改打默德納、BNT疫苗,只要數千劑就可以維持2國的供應鏈運作。
楊志良說,少了這些超前部署,且疫情穩定民眾對於防疫鬆懈,對整體防疫形成很大的破口。 目前確診者足跡踏遍台灣北中南,要追蹤全部接觸者實屬不易。
陳時中回應楊志良所說的,「政策上有錯誤」,陳時中表示,覺得有錯誤就應該提出來,大家才能做進一步的討論,政策是可以被討論的,但不可以說是錯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波鋒面來臨! 鄭明典曝:台灣附近開始有紫色強對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