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超級免疫者」義大利現蹤!體內抗體含量「爆棚」
義大利「超級免疫者」,體內抗體含量高於一般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至今,全球確診人數不斷上升,各國都致力找出解決疫情的解藥,包括疫苗研究或者是藥品研發,竭盡所能找出解決方法;不過近日終於找到所謂「超級免疫者」,這些人的血液中存在的抗體含量比正常人更多,目前研究正在進行並同時評估當中。

更多新聞: 疑似偷渡船隻美西翻覆 3死至少27送醫


武肺「超級免疫者」現蹤義大利!體內抗體含量「爆棚」
近日在義大利小鎮發現「超級免疫者」,體內抗體含量高於一般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外媒報導,其中一名「超級免疫者」是現年68歲的貝佐恩(Paola Bezzon),目前居住在威尼斯附近的1處人口約為3300人的小鎮,他在血清檢測時發現,她的血液當中有高於一般正常水平數的新冠病毒抗體,是一個具有「超級免疫」能力的人。該處小鎮是義大利發生第一波疫情的所在地,也是首次傳出武肺死亡病例的地方。
這位「超級免疫者」貝佐恩在2020年12月以為自己感染了流感,後來進行數個月的PCR檢測,醫生才發現他體內血液中的新冠病毒抗體含量,比起一般的正常人還要多上許多。而帕多瓦大學的拉韋佐教授(Enrico Lavezzo)已經對小鎮居民進行了3次大規模檢測,他表示目前發現抗體存在最長時間,是在患者初次感染後的9至10個月,是疫情期間抗體存在最長紀錄,體內仍有存在新冠病毒的抗體,幾乎與有施打新冠疫苗的人一樣使免疫系統下次再碰到病毒時,可以更快速地做出反應,這些人也可以稱為是「超級免疫者」。研究人員也正在努力展開調查,希望能讓一般民眾也啟動這樣的免疫病毒機制。

更多新聞: 曼聯球場示威迫延賽 衝突中有2警受傷